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哥吉拉》日本最經典的怪獸電影
May 3rd 2014, 18:48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海報

Godzilla (哥吉拉) (哥斯拉)

說到日本最經典的怪獸,應該就是「ゴジラ」,英文唸作「Godzilla」,台灣則是翻譯成「哥吉拉」。

日本從1954年到2004年50年的時間,拍了28部哥吉拉系列電影,台灣有上映或有發行VCD的也有19部。

隱約記得小時候蠻喜歡的,但印象非常淺薄,故事大綱都忘了,只記得怪獸長怎樣,

印象最深的應該是1991年的六度空間大水怪(ゴジラvsキングギドラ),有著三顆龍頭的龍(王者基多拉)、機械龍(機械王者基多拉)。

還有1992年的蝶龍魔斯拉(ゴジラvsモスラ),有巨大的毛毛蟲會變成巨大天蛾揮動翅膀撒粉,還有體型超小能站在人手上的一對姊妹。

1993年的暴龍誕生(ゴジラvsメカゴジラ)應該也有看過,我記得那隻類似哥吉拉的機械恐龍(機械哥吉拉)。

美國則是跟東寶買版權後在1998年推出美國版的酷斯拉(Godzilla),這部作品不只美國人評價很低,IMDb只有5.3分爛蕃茄只有25%,日本人也覺得這部電影中的 Godzilla 形象改變太多,除了口中不會噴出攻擊波,還會下蛋等等而不願承認牠是 Godzilla。

這次2014年推出的哥吉拉,則是美國第二次拍攝哥吉拉

.電影資訊:@開眼@IMDb()、@爛蕃茄()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粉絲專頁:Godzilla(臉書)

.隱藏劇情:

.笑點:

電影海報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海報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海報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海報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海報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海報

初期推出的電影海報,就是稍微露個影子,對哥吉拉的造型保密得很,直到五月才有張露尾巴的海報出現。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海報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海報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海報

這三張海報個人覺得很有意思,一張是被破壞的大樓拼成哥吉拉的形狀,一張是爆炸的煙被風吹成哥吉拉的形狀,一張是哥吉拉背部的棘排成GODZILLA字樣。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海報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海報

台灣翻成哥吉拉,香港跟中國則是翻成哥斯拉。

電影週邊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DM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DM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DM

電影DM,這個DM很有意思,背面是六面可以撕下的貼紙,大小剛好同悠遊卡。

Movie, Godzilla(哥吉拉)(哥斯拉), 電影看板

這次廣告做蠻大的,到處都可以看到廣告看板。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Godzilla

其他名稱:哥吉拉(台灣)、哥斯拉(香港、中國)

片長:123分

上映日期:2014/05/16

出品:Legendary Pictures、USA

導演:蓋瑞斯愛德華 Gareth Edwards

編劇:

邁斯鮑倫斯坦 Max Borenstein ...... 劇本
大衛卡拉漢 Dave Callaham ...... 故事

演員:

布萊恩克萊斯頓 Bryan Cranston ...... Joe Brody
伊莉莎白奧爾森 Elizabeth Olsen ...... Elle Brody
亞倫泰勒強森 Aaron Taylor-Johnson ...... Ford Brody
茱麗葉畢諾許 Juliette Binoche ...... Sandra Brody
莎莉霍金斯 Sally Hawkins ...... Dr. Wates
渡邊謙 Ken Watanabe ...... Daisuke Serizawa
大衛史崔森 David Strathairn ...... Admiral Stenz
Victor Rasuk ...... Tre Morales
CJ Adams ...... Young Ford Brody
Patrick Sabongui ...... Master Sargeant Marcus Waltz
Al Sapienza ...... Huddleston
理查瓊斯 Richard T. Jones ...... Colonel
Brian Markinson ...... Whalen
Steven Wiig ...... Couple
Anthony Konechny ...... PO2 Thatch

劇情簡介

影史上最具傳奇性的經典巨獸將在《哥吉拉》中正宗回歸,由曾指導《怪獸禁區》的新銳導演蓋瑞斯愛德華操刀,亞倫泰勒強森、渡邊謙、伊莉莎白歐森、莎莉霍金斯聯合演出。

哥吉拉就像是一個隱世獨立的末代武士,祂不願出現在世人面前,但是自然界急將失衡,逼得祂不得不現身。而人類在面對哥吉拉如大自然反撲般排山倒海的力量時,儘管毫無招架之力,仍然呈現出驚人的勇氣與寬容的力量。

新版《哥吉拉》劇本出自馬克斯博倫斯坦之手,故事由大衛卡拉漢撰寫,哥吉拉角色則由東寶電影公司原創。幕後創意製作團隊包括曾榮獲奧斯卡提名的攝影指導《贖罪》希慕斯麥加菲,製作設計《駭客任務》三部曲的歐文派特森。

電影剪接則是《迴路殺手》鮑伯杜克賽,服裝設計為憑《夢幻女郎》榮獲奧斯卡提名的雪倫戴維斯,以及憑《魔戒》三部曲榮獲奧斯卡肯定的視效總監吉姆萊吉,配樂由憑《亞果出任務》榮獲奧斯卡提名的亞歷山卓戴斯普雷特編寫。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2014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找電影院:電影院介紹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