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樂高玩電影》很有創意
Aug 12th 2014, 16:55

Movie, The Lego Movie(樂高玩電影)(乐高大电影)(LEGO英雄傳), 電影海報

The Lego Movie (樂高玩電影) (乐高大电影) (LEGO英雄傳)

樂高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記得約25年前吧,家鄉火車站前有家玩具反斗城(後來改為家樂福),以前進去逛時總會流連忘返在樂高各式各樣的玩具箱上,可能是海盜船、熱帶島嶼等等,但我從來沒有錢可以買上一組。長大後也沒有特別迷戀樂高,但小時候的記憶依然深刻。

這部電影在台灣的票房不怎麼樣(開眼資料台北票房為1,612萬),也沒有引起網友的討論,討論區僅1篇文章與4篇短評,評價還是不好的居多;但個人覺得這部電影還蠻讚的,電影某些段落甚至還能列入我最愛動畫電影的等級。

電影有其自己獨特的世界觀,就像《玩具總動員》那般,樂高則是有自己的世界觀。會喜歡這部電影的主因是,這部電影把樂高的要素玩得很淋漓盡致,會覺得工作人員太有才了。

有玩過樂高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樂高是利用卡榫來連接,相通規則的卡榫讓樂高有著無限的變化性,遊戲主打的也是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組合出無限的可能性。

有用黏土拍攝而成的動畫電影,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還蠻類似的,它呈現出來的效果就是用樂高積木組件去拍攝出的電影,但在製作過程應該是透過電腦特效來完成。

雖然利用電腦動作製作可以有更寬廣的發揮,但電影還是保持著樂高的組成方式,幾乎每一幕畫面定格後,你都能找到積木去拼湊出相同的狀況來。

樂高的元素很濃厚,像是火車上的蒸氣、海上的海浪都是用樂高積木拼湊而成,另外像是海水灌進船艙時,也是用一顆一顆的積木去呈現。

電影的笑點比較偏向美式,有很多笑點可能都是得稍微想個0.5秒後才會心一笑,若看過其他部電影可能會對笑點更有感觸,像是超人、星際大戰等。 

.上映日期:2014/02/07

.片長:101分

.電影資訊:@開眼@IMDb(8.0/133,477)、@爛蕃茄(96%/197)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粉絲專頁:樂高玩電影(臉書)

.隱藏劇情:無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The Lego Movie

其他名稱:樂高玩電影(台灣)、乐高大电影(中國)、LEGO英雄傳(香港)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USA

出品:Animal Logic, LEGO

發行商:華納兄弟影業

語言:English

導演:

菲爾洛德 Phil Lord
克里斯多福‧米勒 Christopher Miller
Chris McKay

編劇:

Dan Hageman
Kevin Hageman
菲爾洛德 Phil Lord
克里斯多福‧米勒 Christopher Miller

演員:

克里斯帕拉特 Chris Pratt ...... 艾密特 Emmet
威爾法洛 Will Ferrell ...... 大總裁 President Business / 樓上的人 The Man Upstairs
伊莉莎白班克斯 Elizabeth Banks ...... 溫絲黛/露西 Wyldstyle / Lucy
威爾阿奈特 Will Arnett ...... 蝙蝠俠/布魯斯韋恩 Batman / Bruce Wayne
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 壞警察 Bad Cop / Good Cop / Pa Cop
愛莉森布里 Alison Brie ...... 獨角貓 Unikitty
尼克奧佛曼 Nick Offerman ...... 鋼鬍子 Pirate
查尼·泰坦 Channing Tatum ...... 超人 Superman
摩根佛里曼 Morgan Freeman ...... 維特長老 Vitruvius 
查理·戴 Charlie Day ...... 賓賓(太空人) Benny
喬納·希爾 Jonah Hill ...... 綠燈俠 Green Lantern
蔻碧·史莫德 Cobie Smulders ...... 神力女超人 Wonder Woman
Will Forte ...... 林肯 Abraham Lincoln
David Burrows ...... Octan Robot
Anthony Daniels ...... C-3PO(星際大戰機器人)
Amanda Farinos ...... Mom
Jadon Sand ...... Finn(樓上的人的小孩)
Shaquille O'Neal ...... 俠客 Shaq

劇情簡介

《樂高玩電影》是影史上第一部樂高主題的劇情長片。由《龍虎少年隊》菲爾洛德與《食破天驚》克里斯米勒執導,配音陣容龐大,包含克里斯帕拉特、威爾法洛、伊麗莎白班克斯、威爾阿奈特、尼克奧佛曼、愛莉森布里、查理戴、連恩尼遜和摩根費里曼。

艾密特是平凡、守法的樂高小公仔,卻被誤認成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他加入一群路人甲團隊,展開了阻止邪惡暴君的戰役,看似無望的旅程將帶來笑料百出的探險經歷。

為了對抗即將摧毀全宇宙的暴君,身為智者的甘道夫仿效魔戒遠征軍的模式,號召所有樂高積木史上最賣座、最受歡迎的超級英雄角色,包括忍者龜、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忍者、太空人甚至NBA的籃球明星出征。但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他還找來一位毫不起眼的小小工程師艾密特,他既沒有過人的超能力,也沒有閃亮的外型,有的只是一套亮眼的橘色工作服。

究竟甘道夫認為他有什麼能力可以拯救世界,艾密特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但已經身處在超級英雄與邪惡勢力交鋒的險惡情況下,他只能不顧一切拯救這個即將崩壞的樂高世界。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年~2014年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找電影院:電影院介紹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