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Discover Business Apps

Top 25 most popular web-based apps for small business on the GetApp marketplace
From our sponsors
2014年環島(1) 台北、新北、宜蘭
Aug 13th 2014, 01:41

2014年環島

三個國中同學在約要一起出去走走,說了之後也真的成行,選定花東作為旅行的大方向,至於後來為何變成環島容稍後再述。

每次環島後都會猶豫遊記該怎麼寫,是要一天一篇呢,還是要等量分配呢?這次打算用地理位置分類,好讓大家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縣市。

 

環島基本上有幾個大方向,首先是順時針或逆時針環島,若走海線順時針環比較容易看到海。

再來西部可選擇山線(台3線)、平原(台1線)或海線(俗稱西濱的台17、台61)。

東部花東段可選擇花東縱谷或花東海岸。

南部墾丁有好幾條路可選(楓港南迴、恆春旭海、佳樂水滿州)。

住台北的則是看要不要繞北海岸那段。

第一次環島可以停知名景點,之後環島大多會找個特定的目標去完成或挑戰才會比較有趣。

現在環島的花樣很多,除了傳統騎機車環島、火車環島、汽車環島外,騎腳踏車環島、徒步環島也正流行,其他各式各樣奇怪方式環島也很常見。

 

========== Day 1(日)==========

 

我們有兩個住台北,另一位住新竹,雖然三人都有車,但只打算騎兩台(雙載很累,不建議這麼做)。

這天我們兩個在台北等新竹的朋友坐火車北上後一起出發,且只有三天能玩。

住新竹的朋友要晚上七點才能到台北,而另一位朋友則是不想在民俗月晚上走北宜公路,有衝突。

我想到的折衷辦法是我們兩個先騎車到宜蘭,朋友直接坐到宜蘭會合,能解決兩人的問題,遂成行。

 

========== 新北市 ==========

 

石碇老街, 2014年環島

石碇老街。我們走石碇通往坪林的縣道106乙(路上會經過華梵大學)。

 

石碇坪林交界處, 2014年環島

一直都很喜歡石碇往坪林這條山路,路大車少,空氣新鮮。望向遠方的山層層交疊,很美。

 

東木河茶莊, 2014年環島

有點年紀後應該都會發現一件事,若朋友間住得遠,又不刻意安排是很難有機會見面的。

於是我在旅行時都會很不要臉的約各地的朋友見個面,很可能就真的只是見個面就要離開了那種。

所以到坪林這邊就刻意繞進來市區跟昱嘉打個招呼,感謝昱嘉學長既東木河茶莊企業贊助小弟礦泉水。

 

石牌縣界公園, 2014年環島 礦泉水, 2014年環島

北宜公路上,新北市(坪林)與宜蘭縣(頭城)交界的石牌縣界公園。

真的是連拍照時間都沒有,到這才有空拍一下剛剛拿到的礦泉水。

 

========== 宜蘭縣 ==========

 

蘭陽平原夜景(九彎十八拐處), 2014年環島

蘭陽平原夜景(九彎十八拐處)

 

天闕名床, 2014年環島

闕小豪連鎖企業之天闕名床,請多多支持。(大誤)

 

月亮(台九線宜蘭段), 2014年環島

拍月亮(台九線宜蘭段)

 

宜蘭轉運站, 2014年環島

下九彎十八拐後,打電話約在地的朋友吃飯,順便問一下葛瑪蘭客運在宜蘭會停哪邊。

來到在地人告知的宜蘭轉運站後,並從在地人拿得知這裡下車點跟乘車處位置不同後,順利接到夥伴。

 

宜蘭東門夜市, 2014年環島

接下來到宜蘭東門觀光夜市去跟在地人會合,食記的部份我寫了篇專門整理該夜市美食的文章,每次有吃什麼再添加到該篇文章中。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東港橋下30年龍鳳腿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嘟好燒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在地人隱藏版美食, 1963鐵支路腳冰店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美茶坊, 珍珠奶茶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在地人隱藏版美食, 礁溪蔥油餅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阿成蚵仔煎, 麻油麵線

這次吃了阿成蚵仔煎、嘟好燒、東港橋下30年龍鳳腿、美茶坊、1963鐵支路腳冰店、礁溪蔥油餅

請參閱:宜蘭東門夜市必吃美食

 

采亨時尚民宿, 宜蘭縣, 羅東鎮, 中山路二段

在宜蘭這的喜互惠大賣場(這個台北沒見過)買的拖鞋,整趟環島我都穿這拖鞋。

 

采亨時尚民宿, 宜蘭縣, 羅東鎮, 中山路二段 采亨時尚民宿, 宜蘭縣, 羅東鎮, 中山路二段 采亨時尚民宿, 宜蘭縣, 羅東鎮, 中山路二段

晚上住的民宿:采亨時尚民宿【宜蘭火車站】(宜蘭縣羅東鎮)

 

========== Day 2(一) ==========

 

利澤簡橋 冬山河親水公園

利澤簡橋 & 橋下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蘇澳冷泉

蘇澳冷泉

因為同行的兩位朋友不肯陪我在這種天氣泡溫泉,只好配合他們帶他們來泡冷泉。

好多中國觀光客,聲音感受上很熱鬧。

不過大家都沒帶泳衣來,我建議往東澳冷泉前進,可隨興泡又不用錢。

 

烏石鼻海岬角

南方澳往東澳路上(約在烏岩角),看到這美麗突出的「烏石鼻海岬角」總是會停下來拍照。

很喜歡這片海,蔚藍的讓人心曠神怡,而近海岸處顏色變化又相當豐富。

 

東岳湧泉, 宜蘭縣, 南澳鄉, 東岳村

沿著台9線南下剛進東澳的時候,這裡還蠻好辨識的,剛好有加油站、國小、便利商店,東岳湧泉的入口就在東澳國小旁。

 

東岳湧泉, 宜蘭縣, 南澳鄉, 東岳村

東岳湧泉,水溫長年15度,很能體會到「透心涼」(閩南語)的感覺。

 

東岳湧泉, 宜蘭縣, 南澳鄉, 東岳村

泡水時一旁高架橋上還會有火車經過,很酷。

 

東岳湧泉, 宜蘭縣, 南澳鄉, 東岳村

這裡有幾家販售簡易小吃、飲品、原住民風味餐的攤販。

 

東岳湧泉, 宜蘭縣, 南澳鄉, 東岳村 

東岳湧泉介紹

 

東澳國小, 宜蘭縣, 南澳鄉, 東岳村

東澳國小, 宜蘭縣, 南澳鄉, 東岳村

我還蠻喜歡逛國小的,總覺得台灣的國小都很用心打造成舒適、環境優美、氣氛平靜和諧,適合孩子生長的環境。

旅行路上只要經過國小都會多看幾眼,遠遠發現東澳國小裡頭居然有圈養羊,好酷喔。

 

東澳國小, 宜蘭縣, 南澳鄉, 東岳村 東澳國小, 宜蘭縣, 南澳鄉, 東岳村 東澳國小, 宜蘭縣, 南澳鄉, 東岳村

而且我一靠近,羊就會馬上伸出頭來撒嬌(可能是被餵養習慣了),好可愛喔。

 

東澳車站

東澳車站,站前的石像有對飛魚。

旅行時我很喜歡拍車站,也希望有天能走遍台灣所有車站。

喜歡車站的原因是幾乎每個車站長得都不一樣,且車站有一定的代表性。車站會是當地人共通的回憶,旅人也會對車站印象深刻。

 

新澳隧道

本來是想拍台9線125K處,但在隧道內怕停下來危險,只好出了隧道再拍。

 

建華冰店, 宜蘭縣, 南澳鄉, 蘇花路二段 建華冰店, 月見相思牛奶冰

食記請參閱:建華冰店【南澳火車站】(宜蘭縣南澳鄉)

 

泰雅族的故鄉 南澳村

泰雅族的故鄉 南澳

 

平交道(鐵軌旁)

在台北市住久了,看到平交道居然會想拍...XD

 

蘇花公路

整趟蘇花公路沒拍幾張照片,主要是因為砂石車太多,加上這次不是自己一個人旅行,若要一直停下來拍照朋友也得跟著停,很危險,加上南下方向要拍照得到對向車道去拍。

在紀錄美景與生命安全考量,毫不遲疑當然是後者重要,美景就留待下次有機會時再拍嘍。

 

蘇花公路

路上有道路施工,有兩個路段只開放單向通車。過來路上從對向車道會突然密集出現車輛,就可以稍微感覺得到前方有這種現象。

還好不是什麼災害,只是定期在清理水溝積土作業。

 

大濁水橋

大濁水橋,風沙大的好誇張。

 

和平海岸

和平地區的海岸線,也是我每次經過都會停下來拍照的地方。

 

曾記(米麻)糬(新城門市), 花蓮縣, 新城鄉, 順安村

曾記(米麻)糬(新城門市)

 

曾記(米麻)糬(新城門市), 花蓮縣, 新城鄉, 順安村 曾記(米麻)糬(新城門市), 花蓮縣, 新城鄉, 順安村 曾記(米麻)糬(新城門市), 花蓮縣, 新城鄉, 順安村

花生玉麻糬

每次來幾乎都會買,麻糬頗有咬勁,很Q,屬於我不特別喜歡但不至於討厭的類型,每次都買花生口味來吃。(花生粉)

黑糖甜心

Q度很夠,但黑糖、Q度與整體口感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花蓮糬(芋頭)

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很想買回家孝敬娘親,但怕騎車連日曝曬會壞掉而作罷。

花蓮糬(地瓜)

味道也不錯。

 

7-ELEVEn(新廉瀚門市)

7-ELEVEn(新廉瀚門市)

 

太魯閣大橋

太魯閣大橋,接下來就是花蓮(新城)了。

 

========== 花蓮縣 ==========

 

2014年環島

(1) 台北、新北、宜蘭

延伸閱讀

.人生不就是要吃吃喝喝嗎:食記

.坐捷運、火車吃吃喝喝: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經典中的經典食物:闕小豪的美食菜單

.活著就是要運動:運動(登山、單車、跑步)

.騎單車旅行:微笑單車 YouBike

.旅行最貴的就這個:住宿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旅行

.戲院、捷運站介紹:公共建設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