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金馬獎VS奧斯卡的最佳影片在時間的考驗上..
Jun 24th 2014, 04:58, by huanglove

作者huanglove (SAM)

看板movie

標題金馬獎VS奧斯卡的最佳影片在時間的考驗上..

時間Tue Jun 24 04:58:45 2014

前些日子 為了一些報告的關係 去看了林青霞、秦漢和張曼玉主演的"滾滾紅塵"一片 這部電影在金馬獎得獎數和獲得提名的項數至今無其他電影突破,是史上最高 只是我在看完之後 純就我個人影迷的心情來說 我覺得這部片實在不怎麼好看外 在劇情的解說、內容跟流暢度、拍攝的畫面...包括那非常陽春的爆破場面 實在很難想像這部電影會得到這樣多的獎項和肯定 以及林青霞在這部電影的演技竟得到最佳女主角.. 讓我在看完這部片之後我的想法竟然是:天那,當年的對手是有多弱呀 我知道會有版友會提醒我說這是因為時空和技術的關係 現在的我們再回頭去看30年前的電影,多少會有這樣的感覺... 我這樣比較的說法並不合適 而且當時的環境有這樣的卡司陣容和拍攝場景已經相當不容易 只是我覺得同樣都是得到最佳影片這個獎項好了... 我也找過幾部N年前得到奧斯卡的最佳影片獎項的電影來觀看 不說太遙遠的..就拿與"滾滾紅塵"這部電影年代相近的"阿甘正傳"來說好了 阿甘正傳這部電影,除了當時的口碑好又得獎之外 我直到現在再去看這部電影,雖然也是會覺得畫面和技術等有限制,也看得出歲月的痕跡 但在欣賞完之後,我仍會覺得這真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真心會認同並覺得這部電影得到奧斯卡最佳影片當之無愧 雖然他的畫面受限於當時的技術,也還是看得出歲月的痕跡 但那種讓人覺得精彩的讚嘆,一點都不會受到過去的拍攝技術或畫面所影響 甚至直到今天,仍會有人在討論和欣賞... 這部電影的壽命就不僅只上院線或得獎前後的那段時間而已 我真的沒有崇洋媚外,覺得外國人的月亮比較大,只是近來正巧都在看得獎影片 所以我覺得奧斯卡的最佳影片很多電影即使直到現在再去看 也不會覺得"過時了"那種感覺 我覺得那種光芒是禁得起時間和世代的考驗 至於台灣的最佳影片我反倒覺得比較少電影是可以禁得起時間的考驗 不知道大家覺得會有這差異,是因為甚麼原因呢?? 是不是劇本的關係呢??因為有些相同的題材,為什麼國外拍攝的可以兼顧娛樂和內容呢?? 我自己有時無聊會在想這問題說XD -- http://ppt.cc/6dU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165.222.1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3557128.A.E62.html ※ 編輯: huanglove (115.165.222.122), 06/24/2014 05:00:43

elvismary:你拿美劇跟台劇比就知道,天差地遠。 06/24 05: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