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Re: [問題] 高雄市國中選校請益
Jul 24th 2014, 01:03, by HorusHorus

作者HorusHorus ()

看板Kaohsiung

標題Re: [問題] 高雄市國中選校請益

時間Thu Jul 24 01:03:23 2014

※ 引述《iluchu ()》之銘言: : 各位高雄的版友們好 : 今年有幸考上高雄的正式老師 : 關於選校的問題想請教 : 因為不是很熟悉這些學校 : 所以得上來麻煩大家了 : 關於 : 大寮.溪埔.蚵寮.圓富.內門.這5間學校 : 可以給予一些資訊? : 例如:學生性質品性方面.學校氣氛.學校近況之類的 : 或其他建議 : 以上~萬分感激!謝謝 : 謝謝!! 偏僻如母校者能在高雄板被問到 實屬難得 身為圓富國中民國93年畢業校友就來回答一下吧 屬於水源保護區的旗山由於沒有太多工作機會 所以青壯人口外移相當嚴重 再加上少子化 學生隔代教養情形普遍而且班級數愈來愈少 93年也就是10年前本魯就讀期間已是一屆只有4個班 三個年級合計11班 現在情況還要問問留在旗山當補習班老師的同學 而學生品行方面 難免也會有小混混 但是因為當地民風純樸加上人口少 左鄰右舍都互相認識 敢逞兇鬥狠就等著被鄰里跟地方宗親修理 學生們頂多就是偷嚐禁果 男同學搞大女同學肚子 上課講話不專心 下課喜歡惡作劇或調侃老師而已 基本上是無害的 但是程度方面 因為圓富國中位置在旗山鬧區往甲仙方向車程15分鐘 比起鬧區的旗山國中來說 留不住非當地人或好一點的師資 也得不到太多資源 所以稍微有心想栽培孩子的家庭多半都把孩子往旗山國中送 聰明的可能不多 但是留下來又願意讀書的都很受教 印象中自本魯這屆因為校長求表現 集中資源違法搞升學班 讓學生晚自習到9點 週六又上整天輔導課 以致於本魯基測只錯一題上雄中 同班三名同學上雄女 兩個鳳中兩個鳳新一個中正的輝煌成績外 再來就是偶爾聽說2、3屆出一個上雄女而已 學校近況方面 就前幾年甲仙地震把ㄇ字型校舍其中一邊震歪了 獲得台塑企業捐了幾千萬重建 現在新校舍好像還不錯 而校園週邊就是人家的田 現在不知道還看不看得到牛 老師方面 只剩洪永峰、邱淑卿(教理化)、郭建登(應該是教英文吧,要我們叫他Mr.郭) 、林瑞庭(應該是教美術吧)我還認識 其他好像退休或調走了 學校氣氛 一看主管二看做人 校長積不積極占很大部分 建議可以去問問家長會長 再來就是新人一開始多觀望 注意禮貌跟做事不要太衝 相信不會太難待 -- 起初,他們捉共產黨員 ,﹑ ,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後來,他們捉▕工會會員_> ,﹑ ,我不說話,因為我沒有參加工會 後來,他們捉▕天主教徒,﹑ ,我還是不說話,因為我是新教徒 後來,他們捉▕ 猶太人 /\ 」」 ===,我不說話,因為我是日耳曼人 ψQSWEET** 最後, 等到他們來捉我時 ▏ ▏ 已經沒有人能為我說話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160.1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ohsiung/M.1406135008.A.22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