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拉小手Yes or No
Aug 28th 2014, 11:20, by shungshung

作者shungshung (莫凡彼)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拉小手Yes or No

時間Thu Aug 28 11:20:08 2014

圖文並茂好讀版網誌:http://ppt.cc/JziP Yes or No 年份:2010年 片長:106分鐘 導演:Saratsawadee Wongsomphet 類型:愛情、女女戀 主演:Aomiz Sucharat (李海娜)、Tina Jittaleela (李緹娜) 看這部之前完全沒想到我會愛上泰國電影耶... 會看的原因也蠻突然的,就是看了楊丞琳 [想幸福的人] 微電影 覺得楊丞琳和張榕容激吻還蠻精彩的XDDD 於是好奇想看看女同志電影,辜狗一下發現最多人推薦的是【Yes or No】 剛看真的不習慣泰語口音,習慣後就覺得很有趣XD 故事背景在單純的大學女生宿舍裡 女主角Pie因為受不了原室友Jane而向學校申請更換宿舍房間 沒想到新室友Kim是個中性打扮的女孩 Pie乍見Kim還以為是男生撲向她而對Kim拳打腳踢,Kim只好用身體證明她是女生XDDD 雖然Kim說她不是T,但Pie覺得Kim的打扮那麼像男生,怎麼會不是T 因而對Kim保持距離,還在宿舍內劃清界線,要Kim不能越界 Pie是個外表甜美個性卻恰北北的女孩,不愛整潔、喜歡海洋、喜歡魚、喜歡安靜 Kim雖外表中性,性格卻有女孩的溫柔細心,愛乾淨、喜歡做飯、喜歡種菜、怕黑怕安靜 兩個女孩都沒有談過戀愛,對愛情充滿了疑惑 Kim沒有喜歡上任何人過,所以也不明白自己的性向,但是大家卻都看她外表就認定她是T Kim說:「如果我喜歡一個人就會喜歡和她聊天,和她一起玩,和她在一起,但是如果她 是女生,我就會變成T是嗎?如果是這樣,我還是原來的我嗎?我還是喜歡玩遊戲,喜歡 做雞肉燴飯,喜歡我以前喜歡的所有事情,這些不變又有誰能看得到?他們只看見妳是個 T.....」 這段話令人心酸酸的>< Kim是個善良的孩子,雖然知道Pie有點排斥自己,卻仍對Pie很友善 久而久之Pie也感受到Kim的溫柔體貼,慢慢徜開心房,接受Kim成為好朋友 兩人的關係漸漸變得親密,於是小曖昧也在生活中一點一滴萌芽 當Kim看到有男人來接Pie回家時,她覺得心情很悶 茵姨問Kim是不是喜歡上Pie了,她卻不承認 茵姨告訴她:「有些人外表是中性打扮,但不喜歡女生;也有人不是中性打扮,卻喜歡女 生。這種事來自妳的心,並不是妳的外表,別讓外表影響妳自己,妳只需要看清自己的心 。」 Pie:「媽媽說,當我們愛上一個人,就像有一百隻蝴蝶在肚子裡翩翩起舞…」 其中我很喜歡的橋段之一是兩人在公園做作業累了在椅子上吃棒棒糖 Kim吃了Pie吃過的棒棒糖(傳說中的間接接吻),瞬間曖昧度爆表,加上翩翩起舞的蝴蝶 Kim趁勢說蝴蝶已經住在她肚子裡很久了,可能是從她肚子裡飛出來的,這小子XDDD 有時候醋意確實是證明有愛的好方法 Pie和Kim在一次爭吵中,終於發現了也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心,她們愛上彼此了... 可惜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分開 阿嗚~~這段超揪心的... Kim和Pie都崩潰痛哭T_T Pie:「我害怕,我很迷惑,我什麼都害怕,我怕媽媽生氣,怕朋友取笑,怕別人異樣的 眼光,但是現在我知道了,如果我再害怕,我就會失去妳,我不想失去妳。」 雖然是很簡單的一段話,卻道盡了Pie的無助和她對Kim的愛 我尤其喜歡在正片最後Pie對媽媽說的那段話(這裡當然不能寫出來爆雷XD) 也讓我想起橘子《只是好朋友?!》那本書中的一句話:「兩個人, 不勇敢, 怎麼愛?」 這部片好看在於,真的很清新很純粹 會看到女孩們對於愛情的迷惘和不確定性,以及面對不一樣的愛情時的掙扎與勇氣 沒想到看過那麼多重口味的小說&電影還能被這純純的愛深深感動,真的不簡單 導演把感覺拿捏得非常好,很多小細節也都很用心 比如Kim是農業系,她的家具都是大地色系;Pie是海洋系,她的東西都是藍色系 不得不提她們的宿舍未免太高級了吧!!! 這部我看了至少5次以上都不膩,每次看每次感動 然後也整個掉進坑裡,那陣子一直在follow兩隻的消息,哈哈哈,我好瘋 Aom好可愛很喜歡她,以往我喜歡的女明星都是瘦瘦高高,Aom完全是例外的無敵嬌小阿 !!! 她們兩個私下感情也好,整個超閃的XD 也因為這部片讓她們擁有各國的粉絲,去年還來台灣辦粉絲會,可惜我不能去T_T 最後是影片連發 有預告片、插曲MV、被剪掉的六個片段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泰國歌曲也很好聽,而且兩隻有合唱一首喔! MV很用心還有另外加拍的橋段,也有一些正片裡被剪掉的畫面,很值得看 台灣版預告片 OST 對視MV - Aom & Tina主唱 OST 如果有一天妳有勇氣MV (此MV劇情為另外拍攝的,和正片無關) OST 不可以MV (內有部份正片被剪掉的片段) 以下是正片被刪剪掉的六個片段,最後一個是另一版未被採用的結局 2013年有出【Yes or No 2】 我本來想把第二集一併寫完才發的,但是太忙沒空重看一遍,只好先發第一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9.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9196011.A.DF9.html shungshung:轉錄至看板 lesbian 08/28 11:22

luvya: 推1不推2 XDD 08/28 11:29

love121: 推1不推2 +1 另推另一版結局NG片對很可愛 08/28 11:44

joy55: 第一集好看,第二集不太喜歡,有幻滅感 08/28 11: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