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婚姻故事/等了15年的喜酒
Aug 28th 2014, 18:37


圖/陳完玲
她,是今天的女主角,國中時每次段考都是班上第一名;不甘心總是屈居第二的男主角下定決心把她追到手。而我,就是看著他們這一路走過來的國中數學老師,當然,我也是那一群反對國中生談戀愛的家人、師長中的一分子。

但是,他們用成績堵住了所有人的嘴巴。她考進北一女,加入聞名的儀隊;他進建中,選擇了最愛的吉他社。放學後,他從捷運站騎腳踏車載她回家,多次經過校門口,總是遇見正要下班的我。

「數學老師!」

腳踏在後輪桿上視野特別好的小綠綠,遠遠的對我大喊,連行人都會停下來多看我幾眼。兩人同時對我猛力揮手,臉上掛著比夕陽還要迷人的笑容。

三年後,兩人一起進入台大,畢業後到美國念研究所、博士班;而我,辦了留職停薪,和外子遠赴非洲。

透過不穩的網路,我還是由mail、部落格及班上同學口中陸續得知兩人的情形。

他倆因時空、因距離,因種種因素分手了。尋尋覓覓,覓覓又尋尋,最後發現還是對方最值得自己相知相守。

上個月,兩人拿著喜餅到辦公室與我分享喜悅。

今天,我看著台上的新郎新娘想著:這喜酒,我可是等了15年啊!

 / 圖/陳完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