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移動迷宮
Sep 13th 2014, 07:22, by fush122

作者fush122 (joe fu)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移動迷宮

時間Sat Sep 13 07:22:04 2014

首先跟各位說一下這部片的大約主軸一下… 這部片是以主角從鐵籠裡醒來,之後遇到迷宮幽地的那些人,那些人在那生活很久,每個 人都有自己負責的部份… 主角是個充滿好奇心及有勇氣跟愛的標準男主角! 也有些愚蠢…要不是有主角光環加持,應該很快就GG了…鬼火獸明明是機器蜘蛛的感覺, 結果跑不過主角,其實心裡有一種期待牠們吐個絲之類的!~ 主角一來之後,改變了這個迷宮幽地的生活…之後就是精彩的部份,後面就不說了! 裡面還是有很多不解的地方,像是太陽很大,結果裡面風和日麗,從直升機上看到的部份 ,明明就是直接太陽直射,也沒加蓋屋頂之類的…沙漠裡面居然有樹林!哇乎!我是沒仔 細看裡面是什麼樹啦!… 看到後面他們放湯馬士進去,是為了打破裡面的平衡,破壞規則,讓裡面的人不得不真的 冒險出去… 以下是我的感想… 第一:我覺得這部片有些警世的意味在,迷宮幽地的人們雖然不願意待在裡面,也派了人 去尋求出路,但是當真的有機會出去的時候,大夥卻感到不安,甚至有人認為他們跟鬼火 獸保持一定的平衡,感覺是我們雖然不喜歡只會開支票的政客,當我們想反抗,想做點什 麼來改變的時候,卻不一定得到支持,甚至遇到阻礙。 第二:每個月上來的箱子,每個月來的有物資,有新的人力,有的是他們以為能活下去的 “希望”…這種做法讓我感覺只是把裡面的人當寵物,動物般的養著,觀察著他們的一舉 一動…有種實驗的意味在。 這讓我不禁想到,我們是不是也在這種圈養之中。 這部片讓我想到台灣的職業軍人,在封閉的小空間裡自己玩自己,每個月固定的收入仿佛 就是固定來的箱子,在圈子裡待的久的人,年資較大就讓人比較能信任,我想起主角的一 句話“你待在這三年了!所以你還在這…” 待越久的人,越無法跳脫裡面的思維,諸如,沒有人能在迷宮裡活過一晚,我們出不去, 每個月都有箱子跟新人,我是主角我超強(誤) 感覺裡面的人想出去,但又不敢出去的感覺,能出去?出去能做什麼? 或許關住我們的是自己,而不是迷宮…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4.135.16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0564126.A.AC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