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男友爸媽因為我爸職業強烈反對交往
Apr 18th 2014, 02:42, by all02608

作者all02608 (嵐)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爸媽因為我爸職業強烈反對交往

時間Fri Apr 18 02:42:41 2014

※ 引述《Rindler (Cold)》之銘言: : 這種事不是妳一個人努力就有用的, : 在他的家人眼中,妳只是個陌生人,說難聽點連屁都不是。 : 婆媳關係的關鍵在於中間人,也就是男方。 : 因為只有男方是同時對兩造(妳以及他老爸)都熟識且親密的。 : 妳的案例不是個案,是標準的月經題。 : 我從來沒看過一個例子是靠女方改變或努力就能解決的。 : 所以,妳能做的絕不是努力扭轉他爸對妳家的看法, : 因為妳不是那個關鍵人物, : 妳的力量也沒這麼強大到可以改變一個和妳沒有血緣關係的人。 : 如果妳男友從小到大都無法改變他父母,妳一個外人憑什麼呢? : 妳能做的只有觀察男友的態度,看他有沒有警覺性了解事態嚴重, : 有沒有勇氣拿出guts,有沒有能力去處理和擺平。 : 男方如果聰明點,他早就該知道他爸媽的價值觀與個性會有這個結果。 : 在他父母知道妳的存在前,他就應該要想好對策,如何去對他父母先洗洗腦等。 : 以及指導妳他父母最吃哪一套、弱點在哪。所謂預防勝於治療。 : 最後,無論結果如何,男方必須要有一肩扛起,無所畏懼的guts。 : 即「是我選擇她,非她不可;我的人生,自己負責。」 :  「旁人可以給我建議,也能與我討論,但不能替我決定。」 :  「我不接受親人情緒勒索的,你們(老爹老母)是成年人了,該成熟理智點。」 :  「阻止老父老母的思想走偏,才是孝順的表現!」 :  「你們別把人家嚇跑OK?」 : 這是態度層面。 : 現實層面: :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 去年從交大畢業後,考上台大理學院某研究所 : : 認識了現在的男友 : : 他跟我是同研究所的,大我一屆 : : 他是台南人,我是台北人 : : 本來我們相處都蠻好的,他也對我很好,見過我家人 : : 交往之初只是隱隱知道他家環境不錯,但不知道到底是多好 : : 寒假時我到他家去住了幾天 : ^^^^^^^^^^^^^^^^^^^^^^^^^^^^^ : 這部分個人是覺得不妥。 : 因為會有太多機會面臨新的衝擊。 : 室友或男女同居都不免有摩擦了, : 這麼快就要和家人這麼密集相處,風險太高。 : 且目前普遍的社會觀感,對此接受度還是趨於保守。 : 個人覺得毋須硬碰硬。 : 妳並不知道他父母和顏悅色的背後,心裡怎想的。 ^^^^^^^^^^^^^^^^^^^^^^^^^^^^^^^^^^^^^^^^^^^^^^^ : 何必急著讓自己有被黑的機會? ^^^^^^^^^^^^^^^^^^^^^^^^^^^^^ 這兩句是重點,原原po要聽進去。 說真的,妳爸如果是做八大行業的,男友的爸媽說這種話可能還有幾分道理, 可是妳爸是正當行業,他們還這麼在意,這種老派的想法,很有可能會連著這下面這些 價值觀一起出現: 1、在妳決定去男友家住幾天時,他們就覺得妳是個隨便(沒家教)的女生。 2、在男友家住的那幾天,他們無時無刻拿著放大鏡偷觀察妳。 吃完飯沒幫忙洗碗、沒有幫忙掃地、浴室用完不拖乾、早上起床綿被不折 換洗衣服沒自己手洗、沒有幫忙洗衣服、沒有帶伴手禮......等。 重點:拿他們對未來長媳的標準套在妳身上看。(妳男友是長子,沒錯吧?) : : 他爸媽也對我很好 : : 他爸爸是銀行經理,媽媽是皮膚科醫生 : : 有弟弟妹妹,不是獨子 : : 只是開學後,某天男友對我說 : : 他爸媽希望我們不要在一起,因為我爸爸是在菜市場賣魚的 : : 他們說不能跟這種低階級的人當親家 ^^^^^^^^^^^^^^^^^^^^^^^^^^^^^^^^^^^^^ 所以,他們“自認為”是上流社會的有錢人家庭, 妳要不要先問問妳男友,如果嫁進他們家,要不要每天早上下跪給公婆奉茶? 請妳男友去探探口風,他爸媽是不是認為: 結親家要門當戶對,親家要能幫助長子的事業, 長媳所負擔的責任,包括相夫教子,包括生男丁,包括幫忙照顧家庭事業, 甚至要幫忙照顧還在唸書的小姑,最重要的,吸引婆婆絕大部分的炮火。 如果答案是,甚至妳男友白目到把妳賣了,直接跟爸媽說,這是我女友要我來問的, 最慘的是,妳男友也覺得他爸媽的認知是對的, 那我建議,妳最好先好好考慮一下,到marriage板去看看結婚後會出現什麼困擾, 再對照妳男友家的樣子,好好的想想,嫁進去後會發生什麼事, 好好的想想,那樣的生活,是不是妳要的。 連我這種路人甲,光幻想,都替妳捏把冷汗... : : 我不懂我爸爸在菜市場賣魚,有什麼不對? : : 我們家不偷不搶,沒有他賣魚,你們要去哪裡買魚吃? : : 而且我現在也是台大生,畢業以後前途還很難說吧 : : 為什麼要說我們家是低階級的人 : : 我試著跟他爸媽在電話裡談過 : : 可是他們只是更激動,覺得我沒水準,很刁蠻 : 這部分,我會覺得妳過於衝動。 : 雖然他爸媽的想法有偏差,但是妳直接去和他們爭辯只會讓彼此觀感更糟。 : 或許妳真的不吐不快。 : 但是這只是讓情況惡化,讓阻力提升。 : 如果妳不能冷靜和理智點,我可以預期接下來你們的路會非常艱辛。 : 如果妳面對這種事,不能拐個彎讓男友來處理, : 而是一定要直接正面對決見真章, : 說真的,要嘛男友帶妳私奔或者和他父母決裂, : 或者以後妳嫁入他們家天天與公婆大戰三百回合。 : 至於要公婆認同或接受妳,大概是永遠不可能了。 確實我也覺得有點衝動,但衝動歸衝動,原po沒跟男友的爸媽吵過, 可能我們還看不出來原來她的處境有這麼糟: 1、未來公婆勢利眼 2、未來公婆瞧不起她與她們家 3、男友是白目,不知道要保護女友 4、男友愛花錢又沒擔當,害怕繼續和女友交往下去,爸媽氣起來斷他經濟來源, 因為無法忍受半工半讀的生活,不敢為了女友和家人力掙到底。 5、男友是__種,不敢和家裡溝通就算了,自己清楚爸媽的個性,明知沒希望了, 還要求女友變黑的,讓女友再也見不得光。 : : 明明當初在高雄時,他爸媽還一直說我很有家教,氣質很好,很漂亮,很聰明 : : 我不敢跟我爸媽說這件事,男友爸媽看不起我們家的事 : : 可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每天晚上都在棉被裡偷哭 : : 我很喜歡我男友,本來以為他各方面都很好,他就是我要的那個人了 : : 誰知道他爸媽會殺出來阻擋 : : 男友也說他放不下我 : : 他提議我們改成地下戀情 : : 跟他爸媽表面上假裝已經分手,實際上還是繼續來往 : ^^^^^^^^^^^^^^^^^^^^^^^^^^^^ : 然後呢? : 假裝、欺瞞,之後再告訴他爸媽其實妳們沒有分手過, : 她爸媽就會覺得「好感動唷,成全你們!」? : 還是會暴怒,覺得自己的兒子被蠱惑,連父母都要撒謊欺騙。 : 然後心裡想著「這麼不單純的女人,我豈能讓自己孩子誤入歧途!」? : 如果是我,要暫時避開這個問題, : 我會說「這是我的事,我自己會處理。」 :    「我現在很忙,沒空跟你討論這個。」 :    「好啊,你說服我,我再考慮。」 : 這樣就行了。 : 然後暫時別再讓女友和家人接觸。 : 我真的覺得如果你們還想挽救這段關係的話, : 不論是男友讓妳打電話給她爸媽理論, : 或是妳自己主動打電話去找她爸媽理論,都是很不智的做法。 我也必需順便提醒原原po,我不知道妳有沒有當過黑布, 但我當過,我的前女友到分手後,都不敢讓她爸媽知道我的存在過, 見不得光的感覺,長時間累積下來真的會變很痛苦, 會有「我明明沒做壞事,為什麼要賊一樣躲躲藏藏,為什麼我要有這麼重的罪惡感。」 之類的感覺。 所以妳一定要考慮清楚,除非妳男友給妳個時間,時間到了就會讓妳浮上檯面, 要不然妳不可能一輩子躲在黑暗中下去,一直躲下去,遲早要分手的。 還有,如果妳男友給妳的時間是他畢業後,甚至是他退伍後... 我會覺得,他根本沒有誠意解決問題,這種自私成這樣的人妳也要...? : : 反正我們遠在台北,他們也不可能天天來盯哨 : : 等過幾年後,我畢業找到好工作了,再回去見他們 放心好了,妳男友白目成那樣,他是不可能有辦法瞞過他爸媽的, 妳男友爸媽明知妳男友說謊,會用盡各種方式對他施壓, 妳男友如果沒有穩定收入,被爸媽切斷手機,被爸媽切斷金援, 三天不到大概就投降了。 我當年就是這樣,我還好一點,用盡各種方法要保護前女友, 所有東西都不放家裡,自己切斷手機一年多,讓自己沒手機用一年多後, 才改成用自己的名字重新辦一隻,幾乎停用自己的msn,電腦不用超過12點。 出門時找各種理由合理化,畢業時幾乎餐餐豆皮配白飯,要不然就是泡麵。 可是就是不曉得我媽是怎麼發現的,一天到晚趁我不在找各種理由進我房間翻。 用的手段一個比一個還髒,最後我媽沒辦法,趁我一畢業, 直接偷偷去市公所替我辦提前入伍,那時我才剛和前女友交往三個月不到, 就這樣被我媽得逞了。 : 問題沒解決,妳覺得拖一段時間祈禱他爸突然改變想法? ^^^^^^^^^^^^^^^^^^^^^^^^^^^^^^^^^^^^^^^^^^^^^^^^^^^^ : 除非他爸撞到頭。 ^^^^^^^^^^^^^^^^^^ 不只撞到頭,要撞「昏」頭才有可能。 : : 想請問大家我該這樣做嗎? : : 謝謝 : 問題不在妳怎麼做,而是妳男友怎做。 : 現在看起來,男方就是在規避問題,躲一陣子是一陣子。 : 等妳畢業後,還不是照樣來發文求助。 : 這樣是辦法嗎? : 另外,男方要有guts的話, : 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是經濟獨立。 : 如果男生不能獨子養活自己,根本就沒有保護妳的能力與和父母角力的籌碼。 ^^^^^^^^^^^^^^^^^^^^^^^^^^^^^^^^^^^^^^^^^^^^^^^^^^^^^^^^^^^^^^^^^^^^^ : 所以,經濟方面絕對要硬起來,才不會老是受制於人。 ^^^^^^^^^^^^^^^^^^^^^^^^^^^^^^^^^^^^^^^^^^^^^^^^^^^ 重點中的大重點,原原po要聽進去,妳男友是不是跟妳認真的,就看這關能不能守住。 我會建議原原po,這關要當成自己的底限, 暫時隱瞞或許可以,但是等到男友工作一段時間,經濟穩定可自主時, 就要公開的為妳們的戀情奮戰。 這關如果過不了,妳男友不願意去找工作,不願意花心思替妳排解和父母間的爭執, 不敢為了妳和他自己的愛情和父母“溝通”。 然後執意要妳委屈一下,轉為地下戀情.... 身為男性同胞,我對他的第一個質疑是: 「你是不是想騎驢找馬,對你女朋友搞無縫接軌?」 結論: 1、好好搞清楚妳男友父母的價值觀 2、搞清楚妳男友是否認同他父母的價值觀 3、搞清楚妳男友有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a、若有誠意,教導妳男友,或找人教道妳男友,該怎麼保護妳們的戀情。 b、若有誠意,和男友討論應對與解決的方式。 4、要有自信點,妳值得一段光明正大的戀情。 5、如果發現妳男友一點誠意也沒有,只想逃避,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89.17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7760163.A.6F9.html

tzumio:讚。寫的好 04/18 02: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