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松山 網路票選第一,民生炒飯專賣店
May 15th 2014, 19:40, by Roa

作者Roa (Roa)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松山 網路票選第一,民生炒飯專賣店

時間Thu May 15 19:40:04 2014

餐廳名稱:民生炒飯專賣店 消費時間:2014/5/1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7巷 (靠富錦街的巷口) 電話:(02) 2763-557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週日公休 圖文好讀網誌版: http://ppt.cc/XL4q 炒飯可以說是是中華料理的代表性食物之一 小至北車噴街到高檔五星級中菜館都會有的菜色。在台灣炒飯處處可見,每家口味都不 太一樣,基本上只要是把食材都丟到鍋子裡面炒的都可以說是炒飯,究竟傳說中拿到網路 票選第一的民生炒飯吃起來如何呢? 趁著假日比較早出門終於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 說真的我之前沒有特別關注炒飯,裡面我只吃過鼎泰豐還有高記吧,高記還是超久以前吃 的。在我的印象之中比較好吃的炒飯就是鼎泰豐還有先進海產的炒飯,不過這兩間基本上 是不同類型啦 民生炒飯專賣店位於民生社區,如果坐公車的話就是做到介壽國中站下車,靠富錦街的巷 口就是了。雖然距離被報導的時間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不過因為是禮拜六中午所以還是 人潮滿滿,還有一群新加坡還澳門的觀光客特別來這邊吃炒飯 店面非常的小,就真的是社區型的小店,這邊就只有老闆、老闆娘還有一個店員 (應該也 是親戚朋友)而已,由於人潮眾多而且只有老闆一個人在炒,所以都要等很久,到的時候 先去和店員說要吃啥並且登記電話,之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了 這邊除了知名的炒飯之外還有賣炒米粉、粿條還有湯麵燴飯炒麵,價位上其實還蠻不便宜 的。炒飯的口味有很多種,問老闆都會說每種都好吃,但根據在現場等候時的觀察,似乎 鹹魚口味是最多人點的,我們一開始不知道所以點了什錦和肉絲炒飯 然後在等的時候除了店員會用大嗓門一直說抱歉讓各位久等之外,老闆也會邊炒邊和客人 聊天,說一些讓你們等就保證好吃、其實我炒米粉比炒飯好吃之類的話XD 看來下次是該 來點個炒米粉看看 什錦炒飯 (90元),等了大概40分鐘終於吃到了。因為很近拍所以似乎看不出來份量有多 大,其實就是普通小賣店的大小,男生吃完還可以吃點小吃的程度。這邊的炒飯粒粒分明 ,是飯比較乾硬的那種,然後吃起來比較不鬆軟,蛋味也比較淡,不過整體調味以及配料 都不錯,魷魚和蝦仁都超Q彈的 但說真的我吃到這個炒飯只有一個想法,這根本是清大噴街夜市小巷子的炒飯阿!!!! 當 然這邊的炒飯比較好吃,不過真的是同一種類型,由於我又剛好點什錦炒飯 (我吃小巷子 也都點什錦炒飯),連配料都和小巷子很像,都有魷魚還有蝦仁肉絲,實在讓我無法不聯 想到小巷子阿! 肉絲炒飯 (90元),其實就是味道很不錯的路邊常見炒飯,其實這種類型的炒飯除了讓我 聯想到小巷子之外,還會想到北車噴街的八芳炒飯,想當年補習中午幾乎都吃那間呢! 最後是店家的秘密武器,上炒飯的時候店員一直要我們加點他們自製的辣醬吃吃看,說真 的加了之後味道真的是大進化,整個炒飯變得好吃非常多。不過因為口味很重,所以最好 加在盤子旁邊配著炒飯吃,不要直接加到飯裡面拌開,這樣吃到後來會口味太重很膩,來 這邊吃記得加一點辣醬吃吃看,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總評來說,雖然說是傳說中的炒飯第一名,口味也很不錯,但是除了辣醬之外其實沒有特 別令我驚豔之處。說實在我個人還是會比較喜歡吃鼎泰豐的炒飯啦,這間感覺就是普通路 邊小店炒飯的好吃加強版,雖然好吃但是我是覺得不用特別花40分鐘左右來排隊,同樣的 時間都可以去排鼎泰豐了! -- Roa的生活心得紀錄 - http://ppt.cc/xQHN 紀錄逝去的青春時光,或老年時光 & 專門介紹又貴又吃不飽,但是好吃的餐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49.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0154007.A.94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