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19道好滿足,乾啦@客棧
Jun 13th 2014, 13:48, by popyo

作者popyo (S)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19道好滿足,乾啦@鱻客棧

時間Fri Jun 13 13:48:17 2014

餐廳名稱:鱻客棧 消費時間:2014年/04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2號 電話:(02)2523-2539 營業時間:17:00~02:00 每人平均價位:NT$100+ 推薦菜色:炒水蓮、香菜臭豆腐、四季肥腸、宮保皮蛋、月亮蝦餅、椒麻雞、糖醋里肌 ------------------------------------------------------------------------------- 無音樂完整圖文好讀版:http://gardeniasl.blogspot.tw/2014/04/19.html FB粉絲頁請多支持~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iasl ------------------------------------------------------------------------------- 好~久沒有吃熱炒了(其實三月底才吃過) 以前我其實不喜歡吃中式料理,因為我不喜歡吃「飯配菜」 我現在還是不喜歡吃便當,但我漸漸發現熱炒的美好 因為我其實可以不吃飯只吃菜(跟肉),還可以配酒~ (所以結論是我其實只是不歡吃米飯) 今天來吃在民生東路+新生北路交叉口的「鱻客棧」 門口就是養魚箱,對別人來說可能是被肥肥的魚吸引進去吃飯的誘因 對我來說卻是很恐怖的東西...... 但我們剛好坐在魚箱前面一桌,趕快挑個背對魚箱的位子坐下來~ 店內空間很寬敞,座位之間不擁擠 還有個專門處理生魚片的料理台 吃熱炒怎麼可以沒有啤酒! 這裡的啤酒種類還滿多的喔~大約有16種 今天喝了中間第三排的德國小麥啤酒跟安全牌金牌台啤 菜單是一般熱炒店常見的樣子 分類很清楚,熱炒類幾乎都是NT$100,很正常的價位 有人意外得到一瓶麥卡倫12年,本來說好要配熱炒喝所以才帶來 結果根本沒喝到,被他帶回去孝敬老爸...... 準備上菜摟~ 以下有加★星號的就是店內高人氣點菜率的菜色 ★炒水蓮 NT$80 上菜之前我其實不太知道水蓮長什麼樣子(小時候不喜歡吃菜...) 上菜後看到它的樣子一開始也不太敢吃 總覺得會有很多纖維讓我吞不下去... 沒想到意外好吃喔! 完全就是清脆好入口,帶有淡淡的甜味 讓我夾了好多口~ ★香菜臭豆腐 NT$120 這是店內「高人氣點菜率」的菜色之一 以前吃熱炒的時候都沒有吃過「臭豆腐」 印像中好像都沒有在菜單上看到過,所以今天看到就非常有興趣~ 切成一口大小的豆腐不僅酥脆 也保有「臭豆腐」讓人又愛又恨、又香又臭的味道 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越吃越上癮! 四季肥腸 NT$180 四季豆也是我每次吃熱炒幾乎必點的青菜 這盤上桌的時侯我還以為它是純粹的四季豆 左邊棕色的東西以為是豆干,所以就毫不猶豫地吃下去 結果一咬才發現是肥腸呃啊啊啊~~~~~~ ★椒鹽龍珠 NT$120 龍珠也是吃熱炒必點! 第一次在熱炒店吃到這道的時候就愛上 後來才知道這是章魚的嘴巴,原來這麼珍貴~ 龍珠超適合配酒的啦!龍珠吃完後旁邊撒上胡椒粉的花生也不放過~ 苦瓜鹹蛋 NT$100 我不吃苦瓜~所以與我無緣 ★乾扁四季豆 NT$160 這才是純粹的四季豆~但我比較喜歡有蒜酥的「四季肥腸」版本 蒜泥白肉 NT$100 這也是吃熱炒必點! 肥肉的油脂適中,不需太多嚼勁,幾乎是入口即化 配上不會太超過的蒜泥與醬油,好吃! ★宮保皮蛋 NT$120 這道是我個人每次吃熱炒都會想點的~ 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敢吃皮蛋,所以都要先問一下大家意見 裹上炸粉的皮蛋加上甜中帶點酸的醬汁 降低了很多人會怕的皮蛋口感跟味道 旁邊也沾滿酸甜醬汁的洋蔥跟花生也很得我心! 鐵板牛柳 NT$180 吃熱炒必來一道鐵板! 這道牛柳很嫩,炒過後與醬料節的肉汁還保留在肉裡 好吃~ 鳳梨蝦球 NT$120 平常有點喜歡吃鳳梨蝦球,可是有時候又有點怕那一坨一坨的美乃滋 今天有點想吃就點了一盤,表現正常 月亮蝦餅 NT$180 我超愛吃月亮蝦餅! 不過平常比較少在熱炒店吃,一般都是在泰式料理吃到 忘記拍蝦餅配的醬汁跟斷面 本來不對熱炒店的蝦餅抱太大的期望,沒想到還滿好吃的喔~ 厚度中間偏厚,內餡的蝦子不少 沾上必沾醬汁吃,滿足~ ★避風塘軟殻蟹 NT$200 以往吃的避風塘軟殻蟹雖然裹上炸粉,但外表看起來都還是紅色的 (可以參考泰喜歡、故宮晶華) 今天看到這份黑色的軟殻蟹有點嚇一跳 不過應該只是螃蟹品種不同啦~ 期待的外酥內軟的口感不是很明顯,表現有點普通 椒麻雞 NT$180 這道椒麻雞也很不錯喔! 外皮很酥脆,邊邊甚至可以發出一點點卡滋卡滋的聲音 肉質很嫩,記得要沾(照片中後面的)橘色醬汁 滿足again~ 炸檸檬雞翅 NT$180 本來以為是一般的炸雞翅樣貌,外皮用檸檬調過味 上桌的時候也有點小嚇一跳,因為那個炸衣...看起來有點恐怖 感覺很厚,而且好像是用很廉價的粉炸的 整個台味十足(但熱炒不就是經典台菜大匯集嗎~) 才會呈現這樣好像跟肉離很遠的感覺 不過實際上口感很不錯,撇開表皮還是有點過頭的炸粉不說 裡面的肉質很嫩,而且還有肉汁 好吃得讓我想再吃第二隻~ 炸蚵酥 NT$120 今天第二道與我無緣的菜~ ★老皮嫩肉 NT$120 外表看起來接近焦黑,裡面還是雞蛋豆腐的嫩黃色 還不錯,不過近期內吃到讓我最感動的老皮嫩肉還是川譜 ??? NT$??? 忘記菜名,應該是麻油雞之類的 是今天我們點的唯一一道湯,我不喜歡喝湯 加上吃到現在已經有點飽了,不過吃了一塊肉 肉質很軟,還不錯 蟹黃豆腐 MT$100 看起來很清淡的豆腐,因為湯裡有許多蟹黃漂浮在其中 加上淡淡的鹹味,還不錯! 糖醋里肌 NT$100(應該是) 最喜歡重口味的菜色啦~ 酸酸辣辣的醬汁好加分! 盤中散落許多和肉分離的皮,即使只吃皮配高麗菜 依舊滿足! 以上,5個人吃了19道菜,好飽~~~ 接下來看看店內環境吧! 大部份的熱炒店都是這種高度比較低的桌椅 為什麼呢?比較有感覺嗎? 白飯是可以無限享用的喔~ 這裡也有包廂 跟捷運六張犁站對面的「品鱻生猛活海鮮」一樣 包廂內有KTV! 另外一邊的空間則全部都是包廂座位 以上,還不錯又平價的一間熱炒店,推薦給大家~ 【好吃,必點!】香菜臭豆腐、月亮蝦餅、椒麻雞、糖醋里肌 【不錯,推薦!】炒水蓮、四季肥腸、椒鹽龍珠、乾扁四季豆、宮保皮蛋、炸檸檬雞翅 【還ok】蒜泥白肉、鐵板牛柳、避風塘軟殻蟹、老皮嫩肉、蟹黃豆腐 【普普】鳳梨蝦球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過程中有發生一點小插曲,就是我們點某一、兩道菜沒有來,好像送去隔壁桌了,但隔壁桌好像也吃得很開心...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約11分鐘 價位合理:★★★★☆ (3.5顆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89.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2638499.A.AA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