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問題保險公司問題多!宏泰人壽內控缺失 遭重罰600萬元
Aug 13th 2014, 14:10

問題保險公司問題多!宏泰人壽內控缺失 遭重罰600萬元

2014/8/13  鉅亨網提供

金管會昨(12)日才接管國寶人壽、幸福人壽,金管會今天又對資本適足率(RBC)低於50%的宏泰人壽重罰600萬元,主因內稽內控缺失,此裁罰案為今年來單一壽險公司最高裁罰案。

目前RBC不足50%的還有宏泰人壽、朝陽人壽,在國寶人壽、幸福人壽被接管後,金管會今日重罰宏泰人壽格外引發關注。

金管會表示,去(2013)年11月進行一般業務檢查時,不僅發現宏泰人壽當年股東會旺季時未能遵守保險法相關規定,行使表決權支持公司利害關係人擔任被投資金融機構的監察人,同時,還存在關係人交易資訊有未充分揭露等作業程序不到位的問題,因此,罰鍰600萬元並予以3項糾正。

根據保險法第146條之一,保險業不得行使表決權支持其關係人或關係人之董事、監察人、職員擔任被投資金融機構董事、監察人。

【ADVERTISEMENT】

【問題保險公司問題多!宏泰人壽內控缺失 遭重罰600萬元】

Top Of Page

熱門關鍵字

熱門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