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習式反腐 露面不代表安全著陸
Aug 27th 2014, 13:34,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本報訊

大陸官場過去常以是否公開露面,做為某人是否逃過一劫、安全著陸的風向球,但自習近平接任領導人後,潛規則已經打破,像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刻意露面,最終還是逃不過被審查的命運。

多維新聞報導,隨著中共第五代領導人強力反腐,官員現在即使露面也未必安全。以周永康為例,2013年初開始,家族接受調查的報導此起彼落,但周永康通過各種場合不時露面,一度讓外界以為這些報導只是流言。

尤其是2013年10月,周永康還跑到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參加校慶並題詞,孰料兩個多月後周就被軟禁調查,他之前的露面形同處心積慮的伎倆,反而成為各界茶餘飯後的笑料。

不獨周永康,大陸近期落馬的大小官員,很多人前一天、甚至當天都還出席公開活動,但旋即被帶走,然後被公告接受調查,顯見反腐整風運動已完全擺脫舊規。

周永康被調查之後,官方喉舌聲稱反腐沒有句號,民間紛傳反腐之劍指向溫家寶、賈慶林、賀國強、回良玉、令計畫等退休政要。

多維新聞特別點名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及中紀委前書記賀國強,日前聯袂現身、在國家大劇院觀看「絲海尋夢」,被外界認為是自證安全的舉動。但現在退休政要露面已經不能作為是否平安的判斷標準。(中央社)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