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買101股權! IOI創辦人李深靜 身家43億美元
Dec 7th 2014, 00:58

東森新聞 – 

頂新有意將台北101的股權,賣給大馬IOI集團,IOI究竟是什麼來歷呢?這家集團主要是第三代華人李深靜所經營,他以棕櫚油產業起家,隨後收購簡稱IOI的工業氧氣公司,並且向房地產進軍,目前李深靜是大馬前五大富豪,也是富比士全球華人第36大富豪,估計資產達到43億美元。

大馬IOI集團有意購買台北101股份,IOI和101寫起來,猛一看真的很像,不過IOI其實是,集團前身工業氧氣公司的縮寫,一切純屬巧合,IOI集團創辦人李深靜:「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你的愛將與我同在。」IOI集團創辦人李深靜,現年75歲,是大馬第三代華人,估計擁有43億美元身家,是2013年大馬富豪榜第5,也是全球華人富豪榜第36,李深靜從小家庭貧困,11歲就離開學校,辛苦地騎腳踏車賣了四年冰淇淋,IOI創辦人李深靜:「我對天講,我說像我這個年紀的人要去上學,我只是來賣個冰淇淋,想賺三餐吃,老天爺你這樣對我,你對我不公道。」

想改變人生命運的李深靜,回到學校念完高中,然後到棕梠園擔任管理員,憑著努力和財智,購買無人聞問的荒涼圓丘地,逐漸累積財富,然後又獨立收購氣體製造工廠工業氧氣IOI,成為集團負責人,IOI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棕櫚油企業之一,也是名列前茅的大馬房地產開發商,在馬來西亞布城擁有萬豪酒店以及大賣場,日前更宣布將在新加坡和中國大陸廈門推出新建案,IOI集團創辦人李深靜:「廈門的房產價格比馬來西亞好多了。」IOI積極進軍國際,2009年也曾經參與台北101的競標,如今打算從當時的對手頂新集團以三倍的價格,價差達到170億元,似乎也可見IOI集團對台北101的情有獨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