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意料之外的錄到鬼4
Dec 10th 2014, 12:14, by gig00123

作者gig00123 (小葡桃)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意料之外的錄到鬼4

時間Wed Dec 10 12:14:08 2014

坦白說我是個隨性的人…… 玩命關頭沒看1234直接看56、 鋼鐵人沒看12直接看3、 絕命終結站沒看1234直接看5。 所以當朋友跟我說要看錄到鬼4的時候, 雖然我沒看過123集但是我也隨性的答應了! 扯遠了,總之事前我完全沒有看過這系列的電影, 也只有在要看之前才聽朋友說這是滿賣座的西班牙恐怖片。 不過看完之後覺得其實還滿好看的, 就這種可以說很難拍也可以說很好拍的喪屍主題而言,劇情還滿不錯的 以下有雷,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 想法可能有點跳躍,請海涵啦~ 防雷頁 因為我沒看過第一集,不過也還算能看懂, 所以我覺得這部戲的結構性不差 一開始就是出現在大樓裡面,特殊部隊小組開始有點緊張的救援行動 聽說是接續前兩集的內容 我覺得攝影機搖搖晃晃地,看的時候會有點頭暈 加上前面有一點喪屍的打鬥鏡頭,所以畫面就有點凌亂 後來救出來之後場景就跳到船上啦~ 可能是因為就是要表達船上那種載浮載沉的感覺, 這段攝影鏡頭也依然是搖搖晃晃的,真的不是我喜歡的 這邊有個失智老太婆出現,一直覺得她出現的這段有點煩 (後面也領便當了) 然後總之劇情就大概介紹一下,這次場景跑來船上啦~ 可能目的是要塑造出一種萬一感染就根本無處可逃的那種更深的壓迫感 所以場景搬來四處都無援的海上的船隻裡頭 船上也昏暗,電力還會忽明忽滅,船裡面結構也錯綜複雜 跟著介紹船長、船員、精通電腦的小胖子 (為什麼電影裡面隨便按兩三下總可以輕鬆入侵別人的電腦) 劇情漸漸就走向恐怖的開端了,那就是感染體跑出來了! 一開始是感染到菲菲廚師,順便讓猴子感染體變成佳餚(?) 這邊設計這樣的劇情也滿有好處的, 直接讓大家吃下肚,不用我咬你你咬他慢慢傳播 還好主角一行人都沒吃下肚,所以就開始戰鬥了 經過一番廝殺,大家來到甲板上, 偏偏開始漏油,無法返航,暴風雨又來了 整個陷入孤立無援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可怕狀態啊 此時船底的研究員跟老大們也從一段錄像裡面, 發現影片中女記者被寄生的畫面了 就想要去割開她的肚子把寄生母體拿出來 這段我覺得音效滿悲觀壯烈的, 加上女記者嘶吼的掙扎以及大家愛莫能助的表情, 整個就是情緒升到最高點 不過我有個疑問,不是說不會弄痛弄傷女記者嗎? 怎麼是直接把她架到桌子上要用刀子直接割她? 原本以為底層研究室裡面會有更完善的設備先麻醉再手術之類的 總之剛好在這個時刻又有前船員的喪屍跑出來了,就打斷了大家 也讓女記者乘機逃跑 *這裡又有個問題:船長在這個片段,不知道跑哪裏去了? 我只看到他難過的走出門外,之後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那段有點分神,求解啊!! 然後就在船上一堆喪屍的情況下又要你跑我追啊~ 之後研究老大就被女記者咬了一口,回研究室檢查居然是沒有被感染 此時最大的謎題!終~於~揭~曉~ 居然母體是寄生在那位 看似英勇又看似主角的,一開始解救女記者的大哥身上啊! 看到這邊大概已經經過一個小時了,說實在的我真的有被恍然大悟到 這個劇情轉折絕對是本劇最加分的地方之一了! 最後大家又開始你跑我追,而研究老大也對整艘船設定了自爆按鈕 最後二十分鐘…… 居然是有點色色的嗜吃巧克力的船員小胖子開始變英雄的moment啦 他整裝出發(不忘帶巧克力)英勇去拿引擎(不過對隊友見死不救) 還尻了研究老大一拳拿到聖˙充氣筏 最後救出女記者,也成功打爆被寄生的那位大哥 兩人準備到甲板上跳海求生 一邊船上的自爆設施也廣播再三分鐘就要爆炸,就進入了最漫長的三分鐘 一到甲板上,居然所有軍人喪屍都跑出來追趕跑跳碰了 前一小時根本就沒有那麼多軍人在船裡面啊,現在少說有三四十個軍人 而小胖讓女記者先跳海,隨後跟上,自己在後面掩護她 最後成功擺脫喪屍群,自己也跳海 不過後來發現女記者遲遲沒有浮出海面 當一切看似崩潰的時候 女記者又順利浮出海面了 結果她們又卡在拉引擎的線好久 最後成功出發,此時大船才爆炸 其實有沒有人計時啊,根本就超過三分鐘很久了吧 最後整部戲就在寄生母體還是在海水中活著的畫面中結束一切 (又埋下伏筆?) 整個就是滔滔江水拍不完啊~ 廢話說到這邊,認真的說: 其實我覺得這部戲被我覺得好的原因是出乎我的意料 1.居然是看似主角的人是壞人 2.居然最後主角變成看似馬上要領便當的船員小胖 所以覺得在某個意義上還滿好看的 現在要去補追前三集啦,就講到這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00.2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8184851.A.31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