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用一夜的瘋狂 灌溉整年的能量與信仰
Jan 7th 2015, 18:12, by teozagaru

作者teozagaru (Neil)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用一夜的瘋狂 灌溉整年的能量與信仰

時間Wed Jan 7 18:11:57 2015

2014/12/31 好久沒這麼早出門了,我嘀咕著。 出社會以後,總覺得自己被上班的時間綁的很緊,彷彿下班後,才是一天的開始, 自己才真正的活著。走出家門,帶點朝露的夜色,在冬天的風裡,吹起朦朧的清晨。 被歲月鏽蝕而老舊的路燈,依循不規則的節奏,雜亂的閃爍著。早上五點四十五分, 陽光,依舊不願逃離被窩的掌握。拖著睡眼惺忪的腳步,我穿梭在靜謐的街頭,有些 黯淡的街頭,哼起了笑忘歌的旋律,傷心的都忘記了,只記得這首笑忘歌,那一年天 空很高風很清澈,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原來,我又想起了學生時代。 客運緩緩向高雄駛去,沿途,窗外的景致遞嬗,似拉扯著相機膠捲般,快速的變化著, 行車、隔音牆、連結車、交流道...不津讓人覺得有些枯燥乏味。於是,我沉沉的睡去, 半夢半醒間,陽光恣意而調皮的嬉戲、打鬧,刺刺的打在窗邊、刺刺的打在臉上,有點 熱。我知道,我們離目的地不遠了。 四個鐘頭過去了,下了車,我深吸一口氣,然後張開耳朵細細聆聽,聆聽著高雄的呼吸, 那是一種勇敢、堅強,從氣爆重生後的生命氣息。請了一天假提早到了這裡,也許,我們 都是一群憨人,一群即使七老八老也想要繼續做夢的憨人,相聚於此,唱出屬於阮仔夢。 人的一生中,有時候計畫總趕不到變化,除了客運車票、飯店住宿、演唱會門票外,我 們事先並沒有刻意規畫太多行程。有時候,不經意的隨處溜達,反而可以得到更多,與 眾不同,卻獨一無二的記憶。一個下午的留白,我和友人以雙腳代替七彩畫筆,勾勒出 高雄的真切面貌,試圖收藏在名為回憶的長廊。寬大的馬路、享負盛名的南霸天"丹丹漢 堡"、數不清的各式商旅飯店、不知何時公車會來的站牌、如夢似幻的美麗島捷運站、小 巧玲瓏的高雄巨蛋......,最後,我們終於到了飯店check in。 夜幕低垂,羞捻的黑夜開始為靈魂加溫,燈火滿天,好似繁星點點。我們引頸期盼,這一 夜的感動與風采。在瑞豐夜市隨意用過晚餐後,提早來到了世運主場,拿起手機打起卡, 我知道,就在下一刻,每一個在場的靈魂,將用一夜的瘋狂,灌溉整年的能量與信仰。 開場有些延宕,卻也冷卻不了發自內心的喜悅與期待。也許,有人覺得舞台的設備讓人有 些失落感。也許有人覺得橋段的鋪陳不再那麼驚豔、扣人心弦。也許,有人覺得歐開合唱 團的部份很搶戲。可是,這些都是必應創造與五月天必須來檢討與進步的,我們不需要帶 走這些遺憾。 有時候,我常在想,五月天帶給我們的到底是什麼?是放在心頭卻不敢實現的夢想?是想 現實的渴望?還是生活中最純粹的一部分?聽著擁抱寫出青春,播著溫柔又想起了誰,哼 著突然好想你緬懷愛情。唱個同一首歌曲、同一個旋律,在同一個空間裡,我們都是渺小 卻又倔強的靈魂,因為五月天而聚在一塊,希望下次還能再相見,我不認識的妳和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91.8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20625520.A.474.html ※ 編輯: teozagaru (59.124.91.82), 01/07/2015 18:12:25 ※ 編輯: teozagaru (59.124.91.82), 01/07/2015 18:12:44 ※ 編輯: teozagaru (59.124.91.82), 01/07/2015 18:13: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