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Re: [LIVE] 醫龍4 FINAL
Mar 28th 2014, 10:00, by evilmask

作者evilmask (奕之華)

看板Japandrama

標題Re: [LIVE] 醫龍4 FINAL

時間Fri Mar 28 10:00:17 2014

也大概聊一下對於第四季的觀感,個人認為是OK啦,而且還是在已經有前三季需 要跳脫出以往窠臼,又不能隨意亂改,需要保持舊的元素情形下,能這樣掰已經相當 不錯了XDDDD,雖然個還是有一些不滿意的地方。 ※ 引述《ggyo88 (雨不灑花花不紅)》之銘言: : 本劇從上檔到完結 : 就本板的討論看來 : 似乎普遍給予好評 : 這樣的結論 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少看了什麼 : 為何和他人觀感有如此差距? : 我試著自己找出原因 : 不過畢竟有些時間了 我也懶得重看 : 全憑印象 : 若有誤會、錯誤 還請指正 : 最根本的 動機就讓我覺得不太有說服力 : 扯什麼"日本醫療體系即將崩壞 已經到了最後關頭"(大意) : 記憶中 這樣的話好像從第一(?)季就開始出現 : 似乎在別的醫療劇中也曾見過 : 所以當我又在這劇中看到 : 真是忍不住吐糟:不是幾百年前就已經到最後關頭了嗎?換個新梗好不好? 之前板友的健保舉例很不錯,不過事實上這種事就是溫水煮青蛙,到最後關頭也會花 好幾十年。像台灣現在的醫療糾紛導致現在醫生不想走四大科,後果是如何,其實不 少專業文章都有論述,但你可以看得出來,真正狀況發生的時候,大概也要一、二十 年時間,而且後果很難彌補。(其他像是護士、開放波波,問題不是一堆嗎?也都不 是現在馬上就會出現問題,而且事實上,開放波波又有前因,只能說一串接著一串來) 醫龍時間的橫跨我印象中沒錯的話,好像才七、八年吧,所以若有第五部的話,這爛 梗還是可以用XD。 : 然後 因為這樣 : 野口想要把日本醫療帶向全世界 : 以印度為起點 逐步擴展成醫療聯盟 : 而為了實現他的理想 醫龍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大概就是在於野口吧。第一季是爭權奪利的老頭(最好是 有要實現理想醫院的想法啦XD),很單純就是鬥爭要當院長。 第二季的野口脈絡轉變了,已經不是第一季需要鬥爭的教授了,而是被請回來位高權 重的有能力統整大局的管理者,第三季、第四季都是這個調調。也因為格局被拉大, 所以野口能夠表現的就更多。第三季是個人覺得醫龍最差的一季,但在野口與鬼頭的 鬥爭方面的呈現卻是相當不錯的,在鬼頭拉下大位的那一瞬間實在很精彩。再來就是 第三季開始,野口的結尾不再是悲慘的,這點也不錯,這樣在下一季要掰的時候比較 容易XD。 不過我覺得不滿的地方也就是在野口的部分,進展的速度太慢了,第三季的野口其實 與第四季的野口重疊度太高。在岡村與野口開始有口角要分裂的時候,那時我還滿期 待醫龍第四季會開始描述印度那邊的進展,結果並沒有,所以會讓我覺得野口第三季 與第四季的重疊度有些高。第二季的末尾被片岡鬥走,造成醜聞,以結果論來說,跟 第一季貶到泰國類似。而第三季變成評論家算是還不錯的結尾,到了第四季,根本變 成神了吧XDDD,最後成為要實現新一代理想醫院奮鬥者XDDDD。 所以結尾你有提到感覺與三差不多,猜想野口的發展應該是很有關係的XD : 他把鬼頭找來合作(之前不是還在敵對嗎?有這麼容易盡釋前嫌嗎?) : 而鬼頭同意的條件(?)之一 就是醫龍小組必須成為她的手下 我沒有再去複習,沒注意到鬼頭過來的同意條件是要醫龍小組在他手下?如果這樣的話 會與劇情大方向矛盾喔。因為醫龍要去印度這件事情本來就是野口與岡田的規劃, 所以鬼頭會過來,應該並不是因為醫龍能夠成為手下才是。 最主要的是鬼頭被設定為急診室業績高手,野口所在的這個新醫院要能夠有所表現, 當然要把最好的醫生請來。所以野口請鬼頭這點是OK的 但我不太能接受鬼頭答應野口的條件而過來做事,畢竟被捅過一刀。 鬼頭你有事嗎XDDDD 但我想會有鬼頭,最主要的原因是鬼頭是醫龍的靈魂之一,再怎樣也要把他塞進去 : 於是這就成為本劇之後所有發展的動機 : 不知別人怎麼想 : 但這動機實在說服不了我啦 : 沒錯 醫龍小組很強 : 但 非他們不可嗎? : 而且為了得到他們 還必須如此大費周章 : 有必要嗎? : 如果真的非他們不可 : 那原因能否交代一下? 人家為了卡醫龍這個團隊都演完第三季了,到了第四季還不能說服你醫龍是全日本… 不,全世界最強,那就沒辦法了。 : 最後 等到完結篇 : 鬼頭看完一個史無前例的手術 : 念頭一轉 雄心驟起 : 前面種種瞬間成空 全都無所謂了 : 因為她要組建一支屬於自己、超越醫龍的團隊 : 啊那前面十集是怎樣? 的確,鬼頭這樣的轉變動機其實也很難說服我。要也是在前面埋一些伏筆,這部分我 覺得最遺憾的是沒有好好描述。比如說在中間幾集的時候,他那種神神秘秘對加藤說 話的樣子,讓人感覺到他好像就很了解岡村,而且也有幾幕鬼頭與岡村對談過。我覺 得這些畫面都被浪費掉了,如果在這部分加入鬼頭的一些轉變,最後他想要卡朝田的 位置,我覺得就會更有說服力。 : 搞那麼大一齣 害一堆人忙得團團轉 : 是在耍我嗎? : 之後 基於這動機發展出來的劇情 : 是不難看啦 但也就只是平平 : 沒什麼特別可以觸動我的點 : 加上一些雖然無傷大雅 但還是讓我忍不住想吐糟的小地方 : 於是就一直無法入戲 : 比如說 : 手術時的解說役 有時刻意得很好笑 : 讓我想起安達充作品中多次出現的自嘲手法─ : A打正在碎碎唸的B身邊經過 說:你到底在解釋給誰聽? : 或者 : 手術時一堆醫生衝去小房間裡看轉播 : 艱難手術成功後列隊鼓掌喝采(這我還蠻愛看的 因為很好笑) : 也都讓我不解: : 這是醫院嗎?大家都那麼閒? : 你大樓裡至少也安排一些病人、家屬和病床好不好? : 看起來根本像是一般高級商辦大樓 : 還有 計時 : 說幾分鐘應該都只是一個參考值 : 卻拍得像是在時限之前絕對安全 但超過一秒就會完蛋 : 而且 每次明明都說得緊急萬分 : 卻又總可以在這樣分秒必爭的情況下 : 花一、兩分鐘爭執 : 喂!病人快掛了啦 別再吵了可以嗎? 列隊鼓掌或是緊急時刻爭執這問題點我想他們劇組一定知道啦XD,但列隊大概被列為必 定要出現的場景之一吧,而緊急時刻爭執總是要讓劇情有些起伏,所做的取捨吧。 這跟某些英雄片要變身的時候,花的時間這麼多,但對手永遠不會趁勢打過來一樣。 : 最後 老套 : 手術一定會出現意外狀況 : 有意外狀況是正常 沒有才真的叫意外 : 但 意外狀況一定會被朝田奇妙化解 : 所以 早就知道完全不用擔心 : 一點看劇的緊張感都沒有 這個的確是如此,而且很容易疲乏,如果有第五季就要看如何再變了。 : 對啦 這都不是什麼重大缺失 : 但難免會讓人出戲 無法被劇帶著走 : "醫龍"系列我都有看 : 個人覺得最好看的是一 : 其次是二 : 三則一般 : 至於四 也不是說不好看 : 但基於以上原因 : 在我眼裡 只是和三差不多 : 當然 好看與否因人而異 : 我無意質疑別人的感受 : 只是提供另一種不同於板上主流的個人觀點 : 至於"醫龍五" : 說真的 沒期待 : 有 我還是會追 : 沒有 也不會失望 -- http://kbtalking.cool3c.com 鍵談坊是關於鍵盤、滑鼠、USB小物、生活上的小玩意以及 哈拉打屁的討論區(  ̄ c ̄)y▂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13.2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395972021.A.B5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