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際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國際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國際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獨或統?蘇格蘭青年難抉擇
Sep 18th 2014, 10:00

民視 – 

蘇格蘭獨立公投,從台北時間下午2點開始,由於選情格外緊繃,游離選票成了左右結果的關鍵,而游離選票當中,又以年輕人佔了多數,到底是要支持獨立還是統一,面對這場決定蘇格蘭未來的選舉,年輕人左右為難。

蘇格蘭民眾:「我很掙扎現在是五十對五十。」

蘇格蘭民眾:「很難決定。」

手中的選票是要支持獨立?還是維持現狀?蘇格蘭的年輕人好猶豫。蘇格蘭獨立公投在台北時間18日登場,眼看投票在即,還是有一成的民眾仍在天人交戰。

雙方陣營的拉票活動,持續到最後一刻,一群蘇格蘭出身的舞台劇演員透過戲劇,鼓勵觀眾不要被過多的資訊所干擾,而是要順從自己的想法,選擇一個對蘇格蘭的未來最有利的答案。

觀眾:「之前我都會認為,我從來沒有投過票,因為我認為不會有任何改變,但這次我不會缺席。」

年輕選票被認為是左右結果的關鍵,格拉斯哥的這所大學特地請來統獨兩派的政治人物在學生面前公開辯論,吸引將近400位學生到場。

獨派人士:「蘇格蘭的下一代不需要再忍耐,另一個保守黨。」

統派人士:「選票上只有一個選項,會讓你失去國家認同,所以我們要反對獨立。」

今年19歲的吉米,是一位首投族,在聽完整場討論會之後,吉米在情感上傾向獨立。

首投族:「雙方陣營的說明相當清楚,我傾向於獨立。」

雖然一度下了決定,但吉米也擔心一旦蘇格蘭獨立,等到自己大學畢業要步入社會時,可能會面臨工作難找的問題。

首投族:「雖然我支持獨立但另一方面,我也擔心工作不好找的風險,我應該會再問問其他人的意見,思考到最後一刻。」

這一票攸關的不只有蘇格蘭的未來,還有自己的將來,也難怪蘇格蘭的年輕一代,舉棋不定。(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