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父母反對的戀情
Mar 19th 2014, 19:42, by brian0826

作者brian0826 (brian)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父母反對的戀情

時間Wed Mar 19 19:42:24 2014

※ 引述《SunWind (小希)》之銘言: : 我今年29歲跟男友同年,目前已經交往2年,感情算不錯 : 我是國立大學碩士畢業,目前在某公家機關工作(月入約44K) : 男朋友私立科大畢,目前在念國立大學碩專班,在某軟體公司當約聘(月入約48K) : 原本我爸媽就不是很贊成我們2個交往 : 因為覺得我們學歷差太多、家庭背景也差太多 : (當初帶他回家的時候,他還沒念碩專,他家主要靠他媽在支撐,賣小吃 : 他爸之前沒有固定工作,已歿,2個妹妹都在當作業員,我媽是老師,老爸公務員) : 變成強力反對的引爆點是 : 年初我帶我家出去玩,我男朋友就硬要跟我同一個時點帶他家去玩,還跟我選同一間飯店 : (因為他很想跟我一起出國) : 因為我覺得還沒到雙方見面的時間,叫我男朋友跟我選不同時段的班機 : 這裡我承認是我沒想好,我原本是想說各玩各的 : 但是我媽知道他們在同一間飯店之後,就說要去打個招呼 : (我之前有跟我媽講住同一間,但是他好像沒聽懂) : 結果回國之後... : 我爸說,人家是要娶女兒的,應該是他們要釋放善意 : 他們應該要來打個招呼或者是邀請我們一起吃飯,怎麼會讓我們主動 : 再加上之前他們到我家附近逛夜市,沒到我家打招呼,就直接把我叫了出去 : 我爸覺得他們不重視我們,也覺得他們很小氣(因為連開口邀請一起吃飯都沒有) : 然後,在國外的時候,我男朋友買了一罐護髮油給我,他媽說:那我呢 : 我把這件事跟我媽講,結果他認為以後如果我結婚,婆婆一定會出現搶愛問題 : 再加上他有2個妹妹,又是客家人,他覺得他妹一定會跟他媽一鼻孔出氣 : (我媽一直覺得客家媳婦很難當) : 簡單的說,他們目前對他家人有很大的意見,因為我姐跟我媽都有很嚴重的婆媳問題 : 所以我爸媽對這部份很擔心 : 另外,我爸又說覺得我男朋友看起來就是會靠女人的樣子... : 好死不死,我奶奶前一陣子夢到我死去的爺爺追著我打 : 我媽覺得是因為我爺爺,不滿意我的男朋友.... : 然後又跟朋友去算命,他覺得算命的反對,再加上朋友的搧風點火... : 以上種種,導致他們非常反對,我媽還甚至使出了眼淚攻勢,讓我真的很頭痛 : 說實話 : 我男朋友他媽的確疼他,搶愛問題,我是承認的確可能會出現 : 但是婚後不可能會住在一起,我又覺得還好... : (因為他老家在鄉下,沒有資訊業,我也表明過不住一起,可是我媽一直跳針說很難說) : 至於靠女人部份,我覺得真的不會,雖然說碩專班是我鼓勵他去考的 : (科大畢業的對考試比較有心理障礙) : 我要的東西如果開口,他也都買單,也有共同的興趣,相處上沒有問題 : 至於禮數,也許他家的確是有失禮一點,不過我也覺得還好,沒這麼嚴重 : (可能是我跟我男朋友都不是很在意傳統禮數) : 想請大家幫我想想解決辦法,該怎麼跟我父母溝通? 這標題滿有意思的,但我是主動讓對方父母討厭…. 先說說雙方背景好了 男方—父親已歿、母親退休,有一兄長,學歷國立科大、國立研究所畢(三大之ㄧ),目前國營企業任職。 女方—父親銀行主管退休、母親小學老師退休、有一兄長,學歷國立研究所畢,目前小學老師。 年齡雙方 > 36,我大對方一歲。 雖然已經事過境遷,但其實還是會很惋惜這一段似有似無的感情,到現在有時候我仍會感傷。 為何說是主動讓對方父母討厭呢,這是因為雙方常常吵架,也分分合合。 所以最後我藉由不出席對方父親和對方母親開刀探視的情況之下,結束此段關係。 到分手後我有認真想過,真的問題大多不在我身上的。 從一開始只要遇到前女友的問題,她就只會吵鬧和不講道理,甚至會罵我賤人。 我從來沒遇過這樣的女生,說實話我有時候很怕她生氣,當然很多就順著她的意來處理。 甚至我也跟前女友說我現在女友在意,我們就不要連絡。 有段時間我們一起去諮商,後來透過諮商師的鼓勵她才跟我說以前的經歷。 她曾經跟前任交往時候是甘願當人家第三者(前度男友跟當時女友同居),等到2~3年後才被扶正。 但討論到這點時候,她認為這一點也不是陰霾。不過我也從來沒利用過往來攻擊過她就是。 原本我以為前女友的事情結束後,就應該不會這樣容易吵架和情緒波動。 但我真的錯了,只要遇到事情,我覺得是她抓準只要吵鬧我就會讓,而且吵架時後口出惡言。 甚至我曾經跟她提過我母親是客家人,她就在吵架時候跟我說”娶到客家女生上天堂,嫁給客家男人淚兩行”,然後也說不敢跟她家人說我是客家人。 從原PO文章的確跟我當初有想到一樣的是,她應該是對於我家庭是客家人會有擔憂以後嫁過來會否吃苦。 但我也說母親是客家人,我父親那邊我不知道,且父親爺爺和我都不會講客家話,她就跟我提到血統問題。 我無法接受的是,母親是我一輩子的親人,我總不能去娶一個對我至親那麼不敬的對象。 而說到男女交往錢的問題吧,其實真的”大多”都是我買單。 雖然我也沒有送她很多次貴重的東西,但我也曾經跟她提到我是35歲才從電子業轉到國營企業,我需要年資來累積,且我目前有房貸壓力。 甚至我說過我當年有有年收200時,她回我說沒用在她身上。 在這種討論下,她曾經回我說以前跟人出去只要她人到就好,到後期跟我說現在還會偶爾幫我分擔。 再者有次她表妹有跟我說,類似”她家人有說我怎都沒表示(送禮的意思)”。 但我之前從沒去過她家,也沒見過對方父母。 所以後來終於跟她父母吃飯那次,我買了長安東路的綠豆椪和台中的本舖蛋糕過去。 原本她母親是說他們家不吃甜的,要我帶回去,我是當場三條斜線都出來了。 但對方母親後來是有說我可以拿給同事吃,順利建立跟同事間良好交情。 且因為對方叔叔有吃甜的,就留下蛋糕。我試過溝通、諮商和與對方親友聊過,但都無效。 連對方哥哥都要我想清楚是否對方是我要的對象。所以最後當我瞬間清醒的時候,我也就毅然決然的離開這段不會有未來的感情。 畢竟沒有人願意一輩子吵吵鬧鬧,而我也真的感受不到她對我的關心(生病兩次她都沒什麼表示)。 這段感情的結束,對我來講著實不易。畢竟已經快到不惑之年的我,好不容易遇到那麼心動的對象,但隨之而來的確是不堪回首。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65.250.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