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投稿] 一路有你!
Mar 23rd 2014, 00:20, by eeggg

作者eeggg (勿忘初衷)

看板MayDay

標題[投稿] 一路有你!

時間Sun Mar 23 00:20:23 2014

我喜歡音樂,喜歡在踏出門的那一刻就戴上耳機, 讓左右耳傳來的陣陣音樂慢慢地讓我清醒過來。 很久以前,我是一個不愛音樂的人。 沒有甚麼特別喜好、哪種曲風。 買唱片這件事好像是跟我完全搭不上邊的。 但幸好,在我十二歲的那一年, 從教室後面一台老舊的收音機聽到:「如果要讓我活,請給我快樂苦痛……」 於是我轉了個彎, 踏上那條佈滿不確定因子而且有點顛簸的路…… 我用零用錢買了第一張唱片、 像流浪漢一樣夜宿街頭排了第一次隊、 看了第一場LIVE、 第一次體驗到散場後耳鳴的感覺……, 我好像開始有點明白所謂樂迷這回事了…… 滿頭大汗的去做一件事。 感覺很駭很累,而且還有一種很喘的感覺,超不OK的…… 但我愛上這種感覺, 喜歡自己有點瘋狂好像在追著什麼的模樣。 幸好,謝謝我最OK的父母, 能夠理解在這段生活有些無聊又不透氣的學生時代, 喜歡著一件事的感覺就和呼吸一樣,是很需要的。 而他們也才明白,原來家族的血液裡,流著些許有點搖滾的基因…… 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太聽五月天了。 因為我跑去聽其他音樂了。 五月天是我音樂的啟蒙老師,讓我開始去注意其他音樂、甚至音樂以外的事。 謝謝他們引領我拉開那扇通往音樂殿堂的厚重大門, 聽見了許多深深影響了自己的樂聲,漸漸地開始相信音樂的力量…… 我喜歡走路,因為他們, 我在走過自強隧道時,總會想著那個一條自強隧道那麼長的迷惑、 我在念書念累了後喜歡到大安森林公園坐著發呆,想著自己下定決心時的初衷、 我去了金山南路的小巷,看到那排圍牆, 想起高中時因為一堂課的作業而翻拍九號球的MV, 坐在腳踏車後座的我笨拙地拿著相機,努力維持平衡想試著抓住同學奔跑的身影、 我到了平溪,那天天氣依舊炎熱, 明通雅舍的伯伯依然仔細地說著關於天燈的事, 伯伯說:「作為燃料的十二張金紙,代表十二生肖、十二個月、十二時辰, 每年每天都受到祝福。」 我喜歡那些我走過的地方, 我喜歡他們的音樂陪我在每個移動中來回穿梭, 我喜歡因為他們而讓我看過的風景更有意義。 我喜歡我即將從學生時代畢業而感到的不捨, 有太多回憶與他們重疊、一起成長,在無數個夜裡挑燈苦讀、在每個清晨裡緩緩醒來…… 他們一直躺在我的iPod裡,只要按下play鍵, 就好像在告訴我別怕有人站在我這邊一樣。 P.S. 寫在3/22他們即將站上紐約麥迪遜的前夕, 五月天正被世界聽見,從這個小島發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5.179.1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