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婆媳之間/複雜的婆媳問題
Nov 13th 2014, 19:24

長久以來,婆媳問題一直讓很多婦女感到十分頭疼,我的一些同事還因此得了憂鬱症。每一位身為人妻的婦女,在理智上雖然知道照顧婆婆是天經地義的本分,但伴隨而來生活上諸多不便與困擾,總讓當主婦的覺得有種無形的強大壓力,揮之不去,長期累積下來很容易造成夫妻失和或家庭糾紛。

其實我和婆婆相處,也有不少的不滿與委屈,所幸大致上都能相安無事,而這一切都應該要感謝我先生。

自從和先生結婚之後,因為兩人在北部工作,公婆住在南部,所以跟長期和公婆同住的婦女相比,自己算是相當幸運的。時下不少婦女聞之色變的婆媳問題,自己從來沒碰過,以致看婆媳問題也缺乏同理心。

以前遇到姊妹淘形容婆媳是天敵,或是聽見女同事談論如何與婆婆過招的驚駭情節,自己總能理性地勸眾姊妹們,心情應該放輕鬆,不要太執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凡事多正向思考就會有好結果。

等到我們夫妻都退休,公公去世,我們回南部和婆婆同住之後,自己才真正能了解婆媳問題的複雜性,因為婆媳之間包括觀念、個性、處理事情的方法等有太多的不一樣,總之就是「感覺不對」,想把心放下談何容易。

說白一點,婆媳之間都想主導對方,不想成為輸家,此時夾在婆媳中間的丈夫,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先生碰見我和婆婆意見不同時,總會暗示我先讓步,然後私下再和我討論。如果是婆婆的錯,他都會誠懇請求我的諒解,甚至用「賄賂」的方式,讓我很快恢復好心情;要是錯的是我,先生就會說「那是我的錯,沒有把太太教好」,一切就算了。

因為有一位懂得尊敬老媽又會討老婆歡喜的聰明先生,所以婆媳問題對我來說,不是太難面對的問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