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請問隔壁工地要蓋房子,跟我們借接電還有借水事宜。謝謝
Aug 6th 2014, 02:45

各位大大,想請問隔壁空地要蓋一棟房子(做純的女子SPA美容),他們(委託建商)跟我們借接戶箱接電,還要借我們的水,預計要蓋一年多,請問我們有什麼要注意的?或是要寫哪方面的契約書嗎?謝謝大家

Ps.我們跟隔壁地主還有建商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只是想說未來是鄰居,大家給個方便。
然後借水的話,對方說會付水費(我在想,因為我家也是新屋,店面尚未租人,借水管牽過去,整個橫放店面,加上我家有長輩,感覺有點危險,怕長輩不小心會牽扯到跌倒。想說拒絕他們,但是這樣他們還是可以自己想辦法申請臨時用水對吧?)

借接電的部分,是借接戶箱,在接戶點前,把線牽到他們的電錶(他們也有申請一根自備電線桿),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用電(我們的電錶不會計到費用)。只是我們的接電箱接出來的線很可能變很醜對吧?雖然他們說會包?盡量不損傷我們牆壁的外觀(我們的牆壁是那種有點不便宜的大理石,)但是不是要簽個合約書?以保障權益?
(如果可以,想請問內容要怎麼寫?我google好久都查不到@@)另外想請問,這樣借接電,應該是不會影響我家的電路吧?會不會大跳電還是造成電壓不穩的?(不好意思,我對這些真的不懂...)還是有什麼該注意的事?

謝謝大家~

2014/08/06 8PM第一次更新
非常謝謝各位大大的金玉良言~

因為前幾天,工地主任就跟一個他們的水電工人,來按我家門鈴,那時我跟我媽趕著出門,就想說給個方便就答應他們,可是事後我們越想越奇怪。(我們家一般答應人,是都沒在反悔的。所以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內心又很掙扎。以前我們也常給房客方便,結果都是給人方便,對方當隨便Orz 嗚~改不了當爛好人~)
明天我會再打電話給水利跟電力公司確認,因為就像各位大大講的,有風險的是我們家。如果官方說不行,我就直接跟他們說,我們有電話去問,官方說不行。(這樣會不會比較不傷和氣?)

PS.我昨天有先打電話去台電問,台電說不行然後我就撥電話給工地主任問他們有沒有另接電錶,結果我一開始請問他是不是工地主任時,態度不是很好,一說我是隔壁要借電的地主,馬上就180度轉變。(老實說,我有嚇到~因為也差太多了@@以後會不會翻臉不認人呀?)還有,我們沒有跟他們收任何額外費用,純粹就是好心而已,他們也只說要貼水費。經過各位大大的回應,感覺越來越不妥。因為他們也沒說要簽合約@@

請問誰能給我個好說法~第一次反悔幫人,真是不好意思開口@@謝謝大家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