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感想] 254集感想之條件交換的懺悔
Nov 13th 2014, 01:40, by NakaGoto

作者NakaGoto (中後)

看板SET

標題[感想] 254集感想之條件交換的懺悔

時間Thu Nov 13 01:40:15 2014

看標題就知道這篇感想只針對柯展裕(笑) 有些東西真的不打不快,而且今天這集真的太好罵了。www 裕佩噁戀以及聖光助攻團的部分,基本上我都放空了所以沒什麼想說的, 但這集展裕服刑的作法,實在讓我無法苟同…… 以下是個人對這件事的看法,慎入。 ===================================== 「有人說,人即使犯了再多錯都可以重新來過,我每次聽到這種話都會笑出來,因為 那只限於因意外事故而犯了法的人,至於有計畫的、或是一時衝動等抱著惡意的人 來說,是絕對不可能的。有許多被害者家屬是帶著絕望般的憤怒召開說明會,主張 應該判更重的罪,甚至極刑。要說為什麼憤怒會無法消失,那是因為在這些犯罪者 當中,有人根本沒有悔意,唯一感到後悔的是自己被逮捕了。並且為了讓判決對自 己有利而演出噁心戲碼,但這些戲碼全被被害者家屬看穿了。」 (以上台詞截自日劇『GOLD』,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上是我每次看到類似事情時就會想起的一段劇情,或許偏激了點,但我覺得不無道理, 至少我覺得,是不是真心懺悔不是只能口頭上說說,而是需要有實際作為的。 啊,金佩芳跟方思瑤這兩個被害者家屬要怎麼腦補金濟仁的想法,就隨她們腦補, 反正她們真愛無敵的想法跟佩佩的不孝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我想金濟仁應該習慣了吧~(喂) 至於為什麼我會拿這段來說展裕,那是因為,我覺得展裕的懺悔很不真實。 展裕:「我並沒有一副自我犧牲的樣子,我去服刑,是接受我應得的懲罰,如果 我的懺悔讓你聽了刺耳,抱歉,我們無法顧慮到你們的感受,因為我不 是你的心理醫生,沒辦法開導你。」 就是這段話,加上後來的行為,讓我覺得他的懺悔很不真實。 他說他不是自我犧牲,但他卻拿他原本就應該要服的刑責來包庇羅高雄的犯罪事實, 還一副他很有義氣的樣子? 他說他去服刑是應得的懲罰,但在高雄自首後,他不是跟著廢檢上車去服刑,而是留 下來跟佩佩繼續過新婚生活,然後等著廢檢通知他後續? 他說他們無法顧慮到你們的感受,但他現在懺悔的對象只針對佩佩等自己人,那那些 吃了他的假藥洗腎的人呢?他們的感受也不用顧了? 最後,還心理醫生咧……他真的把自己當名醫了嗎…… 這……讓我怎麼相信他是真心懺悔…… 而不是像之前一樣,打著後悔的名義繼續做違法的事? 要真心懺悔、真心贖罪的話,他應該要不管高雄有沒有自首,都跟著建智回去牢裡繼 續他的牢獄生涯,因為那本來就是他該服的刑責,拿這點來條件交換本來就很奇怪, 再說,他的任務並沒有達成,因為高雄是自首,也就是罪證不是他提供的。 如果他真的覺得自己應該好好贖罪而選擇直接回牢裡服他的刑期,那麼不管廢檢是不 是會幫忙說情來減輕他的刑責,我都還會覺得他還算有GUTS………… 結果咧!? 他就這樣留下來繼續他甜蜜蜜的新婚生活耶!? 這樣我真的感覺不到他是真心懺悔的啦…………………… 所以展裕你還是趕快被抓去關,然後讓演員好好休息養傷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0.1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15814018.A.952.html

chenyoyo: 每次看到什麼犯錯有機會改過重新出發這種話就覺得好笑, 11/13 01:52

chenyoyo: 也要看是什麼錯怎麼改啊,殺老爸這種錯對我來說就是一命 11/13 01:52

chenyoyo: 償一命這種改法而已啦 11/13 01:52

NakaGoto: 可惜,台灣的司法是只要有"悔意",刑期就會輕很多,還不 11/13 01:57

NakaGoto: 論那"悔意"是不是真的... 11/13 01: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naxky 的頭像
    granaxky

    2016大台北美食推薦懶人包【食記】台北車站 | 微風美食廣場-夢卡朵/咖哩飯【台北餐廳】人氣拉麵~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台北平價餐廳美食總整理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