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Fiesta 1.0 不專業開箱和心得
Oct 7th 2014, 04:41

第一次發文,傷眼請見諒囉~

當初在找小車時目的要給老婆大人載小孩用。
我平常上班都騎車,沒啥在開車。而且有公司車可開。
比較了各家的國產小車。最終選擇了這台fiesta 1.0
比較的過程就不多說了
最主要當然是看重雖然是台小車,但安全配備較同級小車來說非常齊全,
6顆安全氣囊、ESP、斜坡起步輔助等
可是,我覺得很奇怪,越小的車照理說應該是越不安全,
應該是越小的車安全配備應該要更多吧..
而且小車比較容易失控打滑更該具有ESP裝置才是 不是嗎
可是在台灣,現實好像都反過來,是越大越貴的車才有這些配備。

不過,看昨天的新聞說台灣也將要立法在2018年全面實施車子要標配ESP?

跟業代約了9/16試乘,當天試乘並下訂,10/4交車~出廠日期是9/30
一開始還說最長可能要等兩個月Orz..,沒想兩周就來了。
只加了3M隔熱紙、行車記錄器、迎賓踏板、防水腳踏墊、拖盤、女乙式險
使用了50萬30期零利率,三年不限里程保固沿長至5年不限里程保固
單沒有很神,所以價錢這裡就不便分享了。

交車囉

交車後去大佳河濱拍拍照

後座空間我176坐進去認為還可以,不會太小

隔天立即跟老婆大人和3個月大的小鬼直奔日月潭。
從中和南勢角出發到達日月潭的中興停車場,順順開,沒遇到什麼塞車,
除了快到日月潭時塞了一下。
開了約230公里的路,油耗5.7L/100km = 一公升17.5公里,比想像中的好
原想說新車的磨合期會不怎麼好看。

心得:
開在高速公路上時速不知不覺到了140都還滿穩的,
以小車來說這點我很驚奇,
雖說是小排氣量的1.0,因渦輪增壓,加速感略同等1.8的車

方向盤些微重手,但是我認為這樣很好,以免緊急狀況不小心打太多。

而對大部份的人來說這具雙離合器的自手排變速箱上可能須要花點時間來適應。
照一般的自排車開,起步就踩著不放,會頓頓的
一個開focus的朋友教我說,可以試著當手排來開,
感受他要換擋時,油門收一點,再順順踩下去。
還真的~這樣做反應很順,而且一點也不麻煩,還感覺這樣很有樂趣耶。
(不過這要教我老婆大人的話不知她聽不聽的懂= =)

開頭提到斜坡起步輔助,這功能對普遍女性新手,由其老婆大人來說很重要,
所以我特地有試了一下,找了一個很陡的坡(不知斜度,很陡就是了)。
停住,煞車放掉後,車子能撐住不動約2、3秒。
之後就會下滑了。

另外這台車的賣點 SYNC系統,可以藍牙連線手機接聽電話。
也可以語音播放歌曲,滿好玩的。看似複雜要小研究一下就是。

KEYLESS車門啟閉、引擎啟動鍵,很方便。感應的錀匙都丟包包裡就好了

總結:
開了一天感覺都不錯。至於妥善率和品質就給時間來驗證吧
這台車是可以讓老婆載小孩的平穩安全小車
而選擇1.0渦輪版本也是可以讓男人小小小熱血的車

(好想弄成ST外觀呀~~~~一定會被老婆揍..)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我很喜歡這個角度看,好像超跑,哈哈

補充一下,車牌是修圖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