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PC_Shopping 板
 
Re: [心得] 人體工學椅
Oct 28th 2014, 10:18, by sssvvv

作者sssvvv (.......)

看板PC_Shopping

標題Re: [心得] 人體工學椅

時間Tue Oct 28 10:17:58 2014

※ 引述《silveriii (多說無益)》之銘言: : 網路上找到的椅子價位大多落在五千以下,而且大多是中南部的工廠直營, : 地區不同沒辦法去試坐。我找的條件是一定要有頭枕、腰靠與可調式扶手, : 搜尋了一下發現111滿多人推薦的,跑去新店豪優試坐後覺得還不錯, : 但店員有點冷淡,或許是覺得想買這類商品的客人應該都已經做好功課的關 : 係吧!畢竟111是款要價萬元餘的商品,我還是想多方比較再出手,而且因 : 為也想幫家人買一張椅子,因此把價格鎖定在五千到七千左右,在這個價 : 格區間的椅子似乎真的不多,要嘛就是五千以下,再往上一個等級就直接破萬了。 : 後來在多方搜尋下找到了Bestmade這個新創的台灣自有品牌,看到試坐還要預約 : 想說應該還滿專業的XD : 試坐當天Bestmade有提供大約7~8張椅子,會邊跟你聊天邊討論你的需求跟介紹椅子, : 那邊的環境滿安靜的,顧客可以在那邊坐久一點體驗每張椅子的感覺。坐的時候試著 : 想像平常的坐姿與使用情境才能真的有試坐的效果。每張椅子看起來很像,但有很多 : 細膩的地方不同,排除網面或泡棉這種明顯的材質差異不談,還有 : 1. 坐墊的長度 : 一般坐椅子的時候應該要把坐墊坐滿,整個背部靠在椅背上,而因每人屁股-大腿 : 長度不同,有些人坐滿可能會讓坐墊前緣卡到膝窩,坐起來不舒服而往前坐,導致 : 下背會空空的沒有被支撐到,久坐會感到下背疲勞 : 2. 頭枕的高度、角度 : 頭枕的位置在後腦下緣的地方撐著最輕鬆(個人感覺),這一定要實際試坐才能知 : 道高度或角度合不合,這次試坐時有些椅子就是調不到一個舒服的角度XD : 3. 扶手材質與可調角度 : 我挑有扶手的椅子是為了讓我用電腦時手肘不要懸空,可以靠在扶手上,Bestmade : 有幾款椅子除了可以上下調整高度,還可以左右調角度,對我這種坐姿歪七扭八的人 : 來說還滿不錯的,人偏左偏右都可以調到一個舒服的扶手位置讓我手肘有地方放。 : 又因為手肘會一直放在扶手上,所以我選的扶手材質比較柔軟溫暖 : (不知道正式名稱叫什麼啦XD,摸起來有點像矽膠但比較韌&有彈性) : 4. 有/無腰靠 : 之前看過分享文章說坐姿時腰椎的壓力是站姿時的1.5倍,我又因為工作關係得整天 : 坐著,所以為了腰好,椅子一定要挑可以支撐腰部的。 : 5. 背靠的弧度 : 雖然知道有所不同,實際試坐的時候其實我沒感覺到太大差異XD : 最後我挑了Net1,這張椅子是全網面含頭枕與可調式腰靠,坐了兩周後最滿意的地方 : 是上下左右皆可調的軟軟扶手,其次是頭枕,不是只有想往後仰的時候才會用到頭枕, : 在正常坐姿時就可以支撐頭部的重量,讓我可以久坐而不會脖頸痠痛。最後則是腰靠, : 可調式腰靠在我亂七八糟的坐姿下還是能調整到能支撐下背的角度,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 就是久坐時會覺得腰靠有點硬。 : 整體而言,我對椅子的品質與試坐時的服務是頗為滿意,當天就直接訂了兩張椅子把 : 家裡的幾百元爛椅子給換了。椅子送來就是已經組裝好的,Bestmade提供兩年保固, : 台北地區到府維修,其他地方宅配收送,我覺得就一款中等價格椅子來說很有誠意了。 : 這篇算是分享一下我實際找人體工學椅的情形與注意的幾個點,也推薦想買中等價位 : 工學椅的的人Bestmade這個台灣品牌。 小弟最近也添購了同款但非全網面的椅子(Net2),借S大這篇文和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Net2這張椅子跟Net1在外型上是完全相同的,但是在椅面的部分是採用泡棉,我其實在網 面和泡棉之間掙扎了很久,因為我算是怕熱的人,但是我每天坐在椅子上的時間超過10小 時,實在很怕網面不夠舒適,悶熱還可以靠冷氣和電扇解決,臀部舒適度就沒辦法了基於 這樣的想法,我最後選了Net2。 我也是在Bestmade購買這張椅子,椅子配送來時就已完成組裝這一點讓我很滿意,除了可 以讓我省事之外,椅子在工廠模組化的組裝肯定會好過讓消費者自己用工具組良率來的好 。 接下來說一下最重要的使用感想,這張椅子吸引我的部分就是可調式的頭枕、腰靠、扶手 都有,坐了二個星期左右,我對於扶手和頭枕相當滿意,尤其是扶手的材質手肘放在上面 久了也不會有悶熱或是不適感,腰靠的部分就有點過硬,因為我坐的時間都相當長,短時 間內的感覺還好,但超過三小時腰部還是會感到腰靠的硬度,頭枕則是因為之前坐過的椅 子都沒有,第一次大大感受到頭枕的好處,往後一仰真的可以短時間睡個好覺。 這張椅子的椅面很大,如果身高低於160或是體型比較嬌小的朋友可能不太適合,小弟 本來是打算買二張和閃光一人一張,但閃光的身型實在是差太多,正常坐姿下腳完全無法 落地。 整體來說在低於七千的價位中這張椅子是還不錯的選擇,如果能有同款但能讓身型嬌小的 女生適用的那就太好了!(閃光瘋狂抗議中)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61.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C_Shopping/M.1414462680.A.A2D.html

sleeplist : 保固狀況是多長啊 10/28 10:24

ping1777 : 三秒 10/28 10: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