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閒聊] 社會新鮮人的你,現在薪水好嗎?
Nov 30th 2014, 17:27, by LongRanger

作者LongRanger (孤星)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社會新鮮人的你,現在薪水好嗎?

時間Sun Nov 30 17:27:05 2014

※ 引述《crazeplay (cp77)》之銘言: : 我是ㄧ個三十出頭的爸爸,這是我第一次發文。 : 實在是因為看了這麼多,很難想像大家對薪水的價值觀是如此瘋狂!忍不住花了點時間回文。 : 小弟我15年前18歲高職剛畢業,在ㄧ家北市的日商就職,薪水28K,20歲退伍後在ㄧ家本土家族企業上班,薪水35K, 目前成家買房,薪水116K.。 : 原本以為這樣算寬裕,但扣除小孩和房貸後每月僅存2.3萬,對於未來孩子教育基金更是咬牙硬撐。 : 看到原PO 下面的眾多回文,都提到十年後的薪資預估4~5萬....我真是很難過,因為這樣期望的待遇,對於台灣未來的發展真是很有限,如果在這樣的房價的前提下,5萬真的是少的可憐! : 我領的薪水不是少數人的待遇,而是其他人都淺水中默默不出聲,很不希望看到版上總是有一種現在是2、30 K的年代,畢竟這樣的條件是在厄殺年輕人成家的權利啊......。 安安你好, 年底到了, 來寫點文章...23 年前我讀五專時候, 當時環隆電氣來徵才 給的月薪是 19000 , 表現的好三個月還多久可升到21k,如果努力做五年以上, 可以升到 35k 一個月的課長, 當時VIA, ASUS 都沒上市, 這夠遠了吧...當年真的是到處找人的 年代, 但是大學畢業就可以領到 35k 的年代, 其實你不能這樣看這年輕人世代, 我在當年翻開求職廣告, 一堆公司找人, 當年很多外商還沒撤離台灣...亞太區的總部 有些是在台灣的, 所以機會相對的高, 給的錢也不錯, 轉眼來到 90 年代, 台灣很多電 子廠上市 , 像 ASUS 到 6xx 多, 聽前輩說做案子時, 他們瞄一眼股票說啊又兩棟房子 不見了..., VIA 的文職人員呆了三年, 在 VIA 上市後火速退休拿了2000 萬, 這些故事 我想大家都多多少少聽過, 只能說一人一種命... 轉眼來到 2000 年左右, 正是 .com 末期, 但是竹科尚未分紅費用化還在發股票, 我同學 從 UMC 過去 MTK 他員編 700 多號(我另一個同學選擇留在UMC), 我在 Systex 的朋友 說那時去高雄出差, 老闆是會出機票的, 然後400 萬以下案子不想做, 每個月狂領獎金 我想上面每一段, 經過這20-30 年的, 應該都有所感受, 但是來到2014 年的現在, 每天都是人力銀行在那宣傳, 景氣多不好, 或是這社會多低薪, 喊著喊著薪水真的低了 但看看社會上工作咧? 我在 2010 年附近開一個工程師的缺, 可以收到在家待業2-3 年 一堆履歷表, 可以慢慢挑到爽, 但是找來的, 不是不堪用, 不然就是做沒多久就跑了 我覺得年輕人有目標是對的, 像現在你月入 22k (舉例), 想著過幾年收入會到 40-50k 我會覺得你上進, 如果想著月入 100k 以上, 我會覺得你不切實際, 因為這種等級的跳 躍, 除非你發明了甚麼, 或是你在這領域獨一無二, 現在好工作有沒有? 有 我本人經驗 盡量少用人力銀行, 因為好工作很少在上面出現, 在職場上多廣結善緣, 多多認識人 不管前輩或同行, 這點才是重要的, 過了 35 如果還在翻人力銀行找工作, 會有點慘但 不要氣餒, 總是會有拉你一把的, 我忘了是不是某C 長官跟我說的, 花花世界人墊人 除了本職學能外, 重要的是你認識甚麼人, 找人拉你一把, 永遠都是最快的方法.... ※ 編輯: LongRanger (1.162.50.164), 11/30/2014 17:31: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