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灰塵或輝煌
Jan 4th 2015, 20:22, by seadmoon

作者seadmoon (夜未央~熊貓眼已跨出城牆)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灰塵或輝煌

時間Sun Jan 4 20:22:30 2015

標題選心得,但是不是演唱會心得,而是對…(我找不到形容詞)的心得,不針對某篇或某 人只是寫在一起;(如果有)演唱會的心得之後另發。 無意擾亂版面或引戰,如有不妥,麻煩版主提醒,自刪; 如果違反版規了,請逕行按版規處理,先向版主說聲抱歉。 喜歡用食物做比喻的主唱說過「第一次吃到布丁會覺得很好吃,第二次還是很好吃,但長 大之後不見得還會覺得布丁很好吃。」(大致是這樣,我沒有背誦的習慣,記不太清) 長大後覺得布丁不好吃,是布丁的錯嗎?布丁也許有調整過配方,也許有換過包裝,但它 還是一顆布丁,不會變成提拉米蘇或千層派;因為自己某一天突然就不喜歡吃布丁了,覺 得它口味變難吃了、口感變噁心了,而去責備它曾經讓人喜歡卻無法永遠那麼討喜,但, 會不會有可能變的不是布丁,而是自己口味改變了才不再喜歡? 五月天自承多年來是有所變化;但他們要真是一成不變才更應對其失望吧? 若是十五年的歲月中沒有絲毫感觸沒有任何成長,那他們擔不起陪歌迷走過青春歲月走過 人生這種註解,因為那樣不算活著,只是會呼吸而已。 但是他們全都變了嗎?變得讓人一點都認不出來了嗎?我不覺得。 小時候,有很多的事不能自己決定,要被很多規定束縛著;長大了,擁有了一點點自由可 以決定一點點事,但也發現有更多的事需要妥協,而且,目標越大,需要妥協的越多,同 時,不能妥協的,也會更清楚更堅持。 我不知道對五月天失望的人是不是看到了他們妥協的部分,我只知道我看到了他們堅持的 部分,對音樂堅持、對歌迷堅持、對自己堅持。 對音樂,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有人只是無感,不論喜不喜歡,我不認為他們會隨便弄兩下 就丟出來呼嚨人,就算《戀愛ing》已經聽到音樂一下腦海就會自動滾起[戀愛ing.lrc] ,聽得次數再多也不會因此覺得不好聽,我依舊認為它是一首好歌; 對歌迷,面向的人基數大即使是事事斟酌謹慎也很難盡如人意,撇開不如預期的意外或原 先企劃上就有瑕疵的部分,在他們身上,我一直看得見真誠與真心、看得見相信與珍惜。 因為看得見他們的堅持、看得見他們不妥協的地方、看得見他們不過是五個人、看得見他 們有力有未逮的部分,所以我願意給他們多一點的等待多一點的信任多一點的機會,讓他 們能夠好好地慢慢地,把想做的事做出來想說的話傳達出來。 有的時候,不喜歡一個人、一件事,不一定就是那個人那件事錯了,而是,不喜歡就是不 喜歡。 若是曾經喜歡過五月天後來卻變得不再喜歡,如果願意,可以說說為什麼可以給些建議; 如果不願意,至少可以選擇不傷害曾經喜歡過的他們,否則,不是連曾經喜歡著五月天的 那個自己都一起傷害了嗎? 雖然五月天從一開始就喜歡說可以給建議但他們不受理,但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他們是真的 會看而且真的會放在心上並考慮實行的可能性。 我只是想要說,在寫下「對五月天失望」、「五月天變了,再也不是從前的他們」的時候 ,可能是覺得失望的那個自己變得更多或者五月天只是沒有達到「你」的期待,身為音樂 人,我不覺得他們有愧對他們的身份。 -- 再怎麼歪腰的瘋狂世界,都有一份純真信仰值得倔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1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20374165.A.269.html ※ 編輯: seadmoon (175.182.116.6), 01/04/2015 20:23:02 ※ 編輯: seadmoon (175.182.116.6), 01/04/2015 20:23: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