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教育程度落差?
Jun 14th 2014, 18:41, by ballII

作者ballII (ballII)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教育程度落差?

時間Sat Jun 14 18:41:26 2014

※ 引述《episold (episold)》之銘言: : 那次我記得講的是G0v.com零時政府 其實是g0v.tw, g0v非commercial(商業),不會用.com做它的網域。 : 現在人人都知道的東西,不知道難在哪了 : 反正只要提到他不懂的東西,他就覺得是我故意為難 : 問題是他不懂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 看個航站情緣想跟他聊,他也說看不懂不知道在演甚麼 : 我可以不要用成語,東避雷西避雷的結果 : 就是每天只剩下寶貝我愛你 睡了嗎 有沒有吃飯 (end) g0v、opensource等等可算科普知識, 一知半解的人很多,專精的人很少。 社會要進步,需要的是越來越多人對這些知識一知半解, 而且知道自己只有一知半解,避免自負誤事,並維持求知欲。 (社會要進步,不需每個人都專精每種知識。) 「懂」的定義太模糊, 若談男女間交往, 有人傾向與對方分享所有一知半解的東西,但有人只聊自己了解九成的專業, 而後者當伴侶並非該領域專業時,他就乾脆不聊。 (許多宅宅是後者。) 雖然我是戲迷,我也很少口頭聊電影, 通常只能講出三種評語:「好看」,「不好看」,跟「看不懂」。 (所以我對「約會要去電影院」這種事理解不來, 因為覺得實在沒什麼好聊的,除了趁黑摸摸以外。) 我在電影方面非專業,只視作娛樂,一知半解, 這是我不聊的原因。 能大聊特聊的人,未必更懂, 只是個性不同。 「個性不同就應該分手」,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主旨。 我最常被誇的優點就是「健談」, (前面才寫過文章說我甚至經常搭訕陌生人,幾乎所有朋友都是搭訕來的,) 我回想自己聊的東西,幾乎都緊密扣住對方的生活, 而且可以從瑣碎到好像沒營養的東西,慢慢深入,談到很花腦筋的程度。 我無法以電影為出發點開始聊天, 可是當他聊到國外入境遇上困難時,我會想到航站情緣,趁機接上。 所以,一切話題都是以生活為出發點, 這樣的方式能確保雙方聊天順利並愉悅。 我想講的是: 看起來無法聊天的兩人,未必已經走到死胡同, 還是有機會開發處女地,讓某方或雙方覺醒的。 本討論串首po在推文內提到:「至少dog、cat這種英文字要會」。 說真的,我完全看不出會這些字對生活有什麼幫助, 只懂一些簡單的單詞,跟完全不會英文,其實差不多。 硬記這些生活上幾乎用不到的字, 還不如讓他在跟外國人交談時輕鬆自在的說「汪汪」、「喵喵」來得情趣橫生。 暫不論聊天能力與教育程度是否相關, 我還想講的是:眼神真的很重要, 首po愛上的就是男友的眼神。 我不認為眼神比聊天能力還好訓練, 並不是愛得夠深情,眼神就必定夠迷人。這有時要靠天賦滴~ 我常常遇到話很多的人, 但那眼神要能夠電到自己,真的是萬中選一。 所以勸首po不要太快放棄了。 P.S. 首po千萬不要教男友「國小課本」,國小課本是多有情趣? 你會把快乾掉的窘況弄得更乾,(要教也不是由你來教,) 寧可從言情小說(?)下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2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2742489.A.484.html

ghorng:謝謝你!我會再繼續努力(買言情小說去xd) 06/14 18:52

※ 編輯: ballII (36.231.23.7), 06/14/2014 18:56:06

ghorng:很羨慕健談的人!我跟男友都不是這種人/ \ 06/14 19: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