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因為男朋友的關係而被資遣
Aug 29th 2014, 23:36, by Fcup

作者Fcup (是幻覺)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因為男朋友的關係而被資遣

時間Fri Aug 29 23:36:40 2014

以下文長 有點瑣碎 請見諒 小妹在的公司是一家 跟科技業沾到一點點邊邊的機構小公司 (所以公司自詡為機構龍頭) 我男朋友是在進公司後才認識交往的,同屬於研發部門。 而辦公室戀情這件事,只要不影響工作 公司也很支持。 甚至董事長曾對我說:希望在中和辦公室有一對能讓他證婚~ 7月22日(二)下班前(隔天是麥德姆颱風肆虐,已發佈放假)我被約談 C協理說 上面說要開除我,希望我在當週週五打包走人。 並說明這決定是總經理在7月1日交代他的。 當下頗為錯愕,就詢問原因 協理才告知 是因為我男朋友的緣故。 原因是我男友在6月初丟了離職單,正式離職是6月30日 當時他對未來還沒決定要去哪 而前離職的同事就來問問他說:要不要去他那邊上班?工作內容跟之前差不多 但是不用加班到天亮 薪水還多一點點 男友就說:可以去看看情況 沒多久公司就知道這件事情,上層就想說:為什麼年中的獎金不領就離職? 認為我男朋友一定是被前離職同事挖角 但是協理也隔了20多天才告知我.....=_= 當週週五公司又叫我不要離開,協理表示會再跟上面溝通看看。 7月28日(一)換另一個協理J找我約談,並解釋說他認為那家公司不穩定、財政狀況有問題 、在大陸廠挖角不少人、積欠供應商及員工薪資、內部高層在互鬥....等等 希望我男朋友離開那家公司,這樣我才可以留下來繼續工作。 7月底 C協理問我情況如何?我回答說 還沒找到合適的工作,無法貿然離職。 協理就老實跟我坦承 上面並不是怕我洩漏機密而要開除我 而是總經理不爽。 我就說 可是很多離職的同事,也是到了其他相關行業呀! 協理表示 沒辦法 他們沒有眷屬在這啊!公司也拿他們沒辦法 我(OS) 我算眷屬喔? 總之上面就是這樣決定了,只好摸摸鼻子準備打包閃人 這其間公司也沒找人,我就把工作分散給幾個同事來分擔 而人事翻了翻法條,表示不知道該怎麼寫我的資遣理由 本來要寫工作態度不佳 被我同事抗議 才改為 因業務縮編 無勝任職缺 在被約談其間 陸陸續續聽到協理轉述的一些謠言 例如:業務在客戶那邊開圖檢討 有看到前離職同事的圖 畫得跟公司的圖一模一樣。就認定對方抄自己公司的圖 並把消息傳回公司各高層 後來這件事 前離職同事知道了以後很氣憤 就說:我的圖早XX公司至少2個禮拜好嗎?誰抄誰的還不知道勒 說完立刻說:問客戶就知道啦!他們最清楚 就撥了電話證實 是我們公司抄他們的圖。 或是前離職同事 又遇到那個業務 就開玩笑說 我回去XX公司?那可以開個主管位置給我坐吧 業務就把話傳回去說:前離職同事想回來公司坐主管 傳到上面 高層的人就說:他們公司一定有問題 不然為什麼想回來做...*&( 以上族繁不及備載... 最近公司為了規避法規 所以就內部調動一名採購過去做我的工作 而對外應徵採購人員。如果有興趣應徵的朋友可以私下來信詢問 ^^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200.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9326603.A.64B.html

roder: 不知所謂的公司...拿到資遣費就快閃吧 08/29 23: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