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演反派易出頭 曾菀婷苦旦變惡女
Jun 23rd 2014, 08:41

演反派易出頭 曾菀婷苦旦變惡女

本土劇反派人生,易出頭也容易被定型,在本土劇中要出頭,演反派似乎是最快的方式,早期苗可麗靠著「公車萍」闖出名號,之後有美魔女丁國琳也總以反派演出,而近期冒出頭的,則是以前總演苦旦的曾菀婷,把反派角色詮釋到位,讓她知名度竄升,但演反派雖然成名的快,卻也容易被定型,想轉型可能不容易,接代言的機會也相對很少。

本土劇《台灣霹靂火》(2003):「你要出殯找不到路,你最好死了,骨頭都被啃了。」

當年的台灣霹靂火,苗可麗靠著連珠炮的罵人功力,讓李艷萍這個角色活了起來,同一部戲劇中還有另一個女反派。本土劇《台灣霹靂火》(2003):「邢速蘭,怎樣,你咬我啊,你去X啦。」

邢速蘭的壞女人角色,也讓丁國琳嘗到了走紅滋味,惡女形象深植人心。本土劇《家和萬事興》(2010):「這麼多人,我到底要找誰玩啊。」

2位資深女反派近來逐漸轉型,最新接班人是這位。本土劇《世間情》(2014):「現在你們做什麼都沒用,看到杜瑞峰痛苦,我才會開心,看他落魄才是我最大的快樂。」

藝人曾菀婷:「大家好我是曾菀婷,這是私底下的我,其實我是非常和藹可親的,但是郭佳佳是非常機車的,比如說,看人都要45度角,然後呢眼睛一定要放得非常的大,你現在是在看我嗎?」

剛過30歲的曾菀婷,演戲已經10多年,卻直到近來因為郭佳佳的角色,才嘗到爆紅滋味 。藝人曾菀婷:「其實反派的角色一直都是,戲比較重然後比較受到矚目,因為她是比較跳的角色,之前就是有台灣好媳婦的形象,但是1部戲就真的大轉變,然後所有人都不記得說,你之前有多麼可憐,然後演過多麼悲情的劇,就是一看到你就是。」

本土劇《世間情》:「我會讓你回到10年前,一無所有的位置。」

演出反派,總會讓觀眾恨得牙癢癢,演員的壓力也隨之而來。本土劇《風水世家》:「那是明明她自己不珍惜自己的家庭,什麼事情都做不好,難怪伯父不喜歡她啦。」

綽號小小瑜的張芯瑜,在風水世家裡飾演討人厭的小三,當代理孕母變成搶人老公,觀眾看完都罵翻,小小瑜雖然因此爆紅,但也同時在臉書上吶喊不想再演小三,演了照3餐罵,壓力大到哭也推掉一堆工作,連身體都壞掉了,這一點在曾菀婷身上,倒是適應良好。藝人曾菀婷:「當初我接反派的時候,我也很怕就是,去街上或者是被人家丟菜什麼的,我覺得現在網路非常的發達,大家都可以在粉絲團啊,或者是在一些其他的新聞,了解到就是我曾菀婷這個人,欸,壞女人郭佳佳,就說妳本人沒有那麼壞啊,妳為什麼上電視就要這麼壞,妳可以就是好一點嗎?演得好一點,我說如果我演好一點,你們要看嗎?哈哈哈哈,」

即使現在的觀眾理智許多,但戲中反派遭到報應的戲分,卻是愈玩愈大。藝人曾菀婷:「就是來來姐。」

本土劇《世間情》(2014):「餐會的雞湯很補,請妳喝。」

藝人曾菀婷:「就是妳潑完雞湯就算了,然後頭上還要頂著那個雞頭,他們是真的一大早5點就要拍,所以他們怕那個市場沒有開門,就是前一天都準備好了,然後就是已經有一點點小的味道,就是整鍋的雞湯淋在身上,然後你還要繼續演戲,你還要控制你的情緒,幾天沒有睡這樣子。」

本土劇劇情千奇百怪,也經常融入時事梗,演員們更要懂得自我調適。本土劇《家和萬事興》(2010):「我這個叫做草莓撞二奶,冰冰的。」

藝人苗可麗(2012):「這要是以前,我沒有正面思考的時候,我是會抗拒的。」記者(2012):「為什麼?」藝人苗可麗(2012):「太瞎了,他們寫出來,我就要去演她,不然就演妳自己就好,我說我如果會有意見,是除非哪天我演我的自傳。」

反派演久擔心被定型,尤其更現實的,許多廠商考量形象問題,不愛找反派明星接代言,讓演員空有知名度卻無法和收入成正比,然而苗可麗近年來逐漸轉型,去年靠著演出含笑食堂,奪下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成功把潑婦罵街的螢幕形象,轉變為溫暖的演技派女星。藝人苗可麗(2013):「很奇妙的感覺,我真的覺得老天爺對我太好了。」

丁國琳《就這樣吧》(2012):「 Good Bye Mydear,說的壯麗,需要多少勇氣。」

丁國琳也曾嘗試戲劇以外的路線,前年發行唱片,只可惜評價不太高,還曾因為演反派太過傳神,戲外遭到恐嚇要綁架她的女兒。藝人丁國琳(2012):「我長相又不像壞人,我記得那時候霹靂火,我被票選為BBS10大惡女第1名。」

去年丁國琳也有演出本土劇《天下女人心》,同樣是反派角色。本土劇《天下女人心》:「想不到方立委喔,私底下這麼有男子氣魄,和我以前認識的媽寶,不太一樣耶。」

近來她則是好好休息,專心陪女兒享受天倫之樂,把惡女重任交到曾菀婷手上,除了使壞,曾菀婷還想挑戰其他戲路。藝人曾菀婷:「出道到現在,一直非常想挑戰喜劇,就是不是你自己笑而已,你要讓觀眾由心發出來的笑,我覺得那是很難的,所以我很想挑戰。」記者:「不介意扮醜?」藝人曾菀婷:「不介意。」

反派容易成名也容易被定型,苗可麗和丁國琳儘管戲裡兇狠無比,戲外都是母愛滿滿的單親媽媽,更希望多把時間花在陪女兒,曾菀婷接手演出壞女人,也讓她努力10多年的演藝路,總算有了代表作。

演反派易出頭 曾菀婷苦旦變惡女演反派易出頭 曾菀婷苦旦變惡女演反派易出頭 曾菀婷苦旦變惡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