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peed up your App

New Relic is the leader in Web and Mobile app performance. Don't let your users suffer from a slow site. Deploy today and get your Nerd Life shir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完成工作重要還是態度重要?
Jun 23rd 2014, 23:20, by podyroly

作者podyroly (我愛寶藍>///<)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完成工作重要還是態度重要?

時間Mon Jun 23 23:20:13 2014

今天和同事下班後在附近的超商聊天 從同事那得知,某些主管或其他同事,對於我的觀感比較負面 他們對我的評價是散漫 和我講的那位同事,他就問了: 是他沒有完成工作嗎? 還是你覺得他不認真 答案都不是,事情也都完成,也沒有不認真,就只是認為"散漫" 我個人認為,我的態度怎樣 是我的事情,只要我如期完成工作,那就是我的能耐 我知道這樣很吃虧,但我還是不習慣演戲 我只是盡量讓自己輕鬆,其實我洗澡、睡前、上班前,都在思考今天還有什麼要完成 我同事跟我說了,假設有A和B做一樣的事情,A看起來晃來晃去,B一直很認真 但是最後完成的工作成果,是一樣的 那他還是會比較喜歡B 我的想法不同 我說,其實A才是有能耐,他就是有能耐完成交代的任務,還能有自己的時間休息 反而B就是傻傻地一直做而已,B根本不會找方法做事 要我是老闆,我不一定會馬上喜歡誰 我會觀察A為什麼有時間休息,B是否遇到什麼困難,所以才要很認真才能完成工作 聊到最後的結論是,多數台灣人可能還是會喜歡B這類型的人,A類型的人會比較辛苦 反正我跟我同事都覺得啦,無所謂別人怎麼看,反正你留在這間公司,只要有達到目的 比方你想要歷練、想要穩定..,不管什麼,反正只要達到你留在這邊的目的就好 我是想要歷練,剛好小公司比較可以讓我在各個部門都做點嘗試 我同事是想要穩定,我們這間公司只要不出大亂子,就算常遲到、請假也都不會被火掉 各位有什麼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83.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3536815.A.86F.html

roder:慣老闆的心態是你有時間休息就應該做更多的事情 06/23 23:23

roder:所以才會有那種平常不認真 留一堆事情到加班才完成 06/23 23:25

roder:職場上還是要懂得一點厚黑學啦 裝樣子不要太超過都還好 06/23 23:27

這就是台灣老闆了.. 不過我在老闆、小開面前,還是把當兵那套拿出來用 不管手上的東西急不急,總之老闆的東西先處理... ※ 編輯: podyroly (36.224.83.37), 06/23/2014 23:29: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