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摩斯 儲備中高階主管
Dec 9th 2014, 19:23, by victoriameow

作者victoriameow (不能夠陪你)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摩斯 儲備中高階主管

時間Tue Dec 9 19:23:51 2014

網路上找不太到相關的資訊 趁著有空來分享一下 依照公司一開始的招募說法 是新人進公司 從基層開始待 學習基礎流程 通過所有的檢核考試 同時也要學習店裡面的行政管理事項 如果順利 考運好 店裡沒缺人缺到你沒時間唸書 或是店裡都按照規定走 讓你考試能輕鬆通過 是有機會六個月 就升遷到店長 (聽說一般的儲備幹部在這個階段會被卡一兩年) (如果沒主管緣 可能就要卡更久) 當上店長之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要負責店鋪裡面所有的事(當店長嘛一定要) 除了卡在營運現場 還要開各種會 主管會在會議上檢討各項店舖的表現 成本太高 給建議 業績不夠 逼你想辦法 經過六個月到一年 看店舖的成績和主管的評比 決定能不能進入總公司開始學習行銷或經營 之類的 然後進了總公司要什麼時候才能在進行輪調呢 依目前的狀況 是未知數 畢竟沒有先例 當年我還在公司裡面的時候 上面的人也沒能給確定的答案 當年我們十幾個人一起上新人訓練 過了兩三年 剩下四位人在總公司裡 當中離職的原因不外乎是 店面太缺人要連續上班十幾個小時 隔天可能要用自己的休假日上課開會 不得休息 加上有些店面要輪二十四個小時 有些也要上到深夜 對體力和意志力都是很深刻的磨鍊 還有 在店面輪調時 要和各式各樣的人周旋 對我而言這一段是最有趣的 店裡有年長的阿姨 也有工讀生 最難處理的莫過於我當時的主管 雖然他真的很資深 但是 二十四小時LINE的追殺 開會時曾經拿我的計算機丟人(因為生氣) 至今我依舊無法參透應該如何和他好好的相處並達到工作目標 同時 和總公司的合作也讓人感到百般無奈 讓我開始懷疑是否未來還要繼續花十年在這個地方"學習" 再者 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也會讓人懷疑是否應該堅持下去 能夠入選中高階儲備幹部計畫的人 都有很好的條件 可以找其他的工作 (國立學士或碩士 社團經驗幹部經驗工作經驗等) 就算招募的時候 他們提出來的計畫看似很完美 但實際施行起來 也是有許多的阻礙 這個計畫相當聰明的同時替公司補足了營運和總公司的人力 但是 施行在公司內部 未必能獲得所有人的支持 例如 一般的儲備幹部感到自己升遷的機會被剝奪感生的敵意 例如 總公司單位需要的是即戰力 而不是從營運單位空降的儲備中高階主管 此外 站在人事成本控管的立場 營運單位其實也不喜歡用儲備中高階 畢竟儲備中高階的人薪水會比一般儲備幹部高 但表現未必比較好 薪水這件事 可能也受產業別和公司別影響 真的比較不優秀就是 因此 如果我還在公司裡面 我可能會被要求要和公司站在同一陣線 想辦法解決所有的問題 要積極 要樂觀 團結就是力量 其實公司裡面有很多這樣的好前輩 一直灌輸著這樣的正向能量給我們 特別像是訓練單位 真的是非常精實 也有很多經驗豐富的老師們 但是整體而言 理性 客觀的去看待這份工作和在這裡的未來 我只能說 也許我自己並不是真的適合這個公司的明日之星 所以 我選擇離開 也在離開一兩年之後 試圖平靜的和大家來分享這樣的心得 希望能提供給好奇或需要這些資訊的人一些幫助:) ※ 引述《rimbf ()》之銘言: : 版上大家都說摩斯很操很累 : 然後職務名稱只是叫好聽的 : 實際上做的事跟工讀生一樣 : 但官方說法是認為幹部要從基層學起 : 我也認同這樣的想法 : 而餐飲業本身就比其他行業還累 : 雖然網路上呈現一面倒的狀況 : 但還是想問問看是否有人曾擔任過這個職務 : (不知道儲備幹部跟儲備中高階主管是否相同) : 希望可以有更貼近這個職務的心得可以分享 : 例如薪資/工作時間/是否on call/未來發展等等 : 如果覺得不方便公布資訊但願意跟我分享的 : 也請站內信給我 保證不會將資訊外流的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245.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8124233.A.8A3.html

doris1016: 感謝分享! 其實這篇也可以參加徵文活動了XD 12/09 20: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