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紅米Note上傳個資至北京? 小米:絕無此事
Jul 19th 2014, 12:53

香港網友發文表示所測試的紅米Note手機,會自行上傳訊息、照片等個人資料至北京伺服器,引發網友討論,MOBILE01網友轉載,回文超過百則,另也有3C達人表示,該篇文章發表資料不完全,不能證實小米收集個資,請使用者不要過度恐慌。小米科技今晚8時許也發表正式聲明,澄清「絕無此事」。
 
紅米Note手機被香港網友質疑蒐集使用者個資,且點名台灣上市版本也會有此狀況,對此,3C達人「傳說中的IT部門」表示,該網友公布的照片,僅為手機內運行程式或服務的螢幕畫面,且測試網友雖表示沒有登入小米帳號,但卻未解釋是否開啟小米雲的手機同步功能,若開啟小米雲也會上傳手機訊息、照片等資訊,該篇文章其實無法證實小米將用戶資料送至北京,民眾不需過度恐慌,但僅針對該篇文章「是否能證實網友疑慮」回答,並非幫小米背書。
 
小米科技今晚8時許發出聲明表示,該文所指的上傳資料,並非用戶個資,涉及用戶隱私資訊的「小米帳號」和「小米雲」,均為預設關閉,需使用者同意後開啟,未經用戶允許,不會主動上傳涉及使用者隱私的個人資訊和資料。(蔡惠如/台北報導)
 
小米聲明全文:
小米是一家移動互聯網公司,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手機和優質的網路服務,同時非常重視保護用戶隱私。小米提供的所有網路服務均符合小米公司隱私條款:未經用戶允許,不會主動上傳涉及使用者隱私的個人資訊和資料。
 
近日,有個別使用者擔心小米網路服務隱私安全問題,其文章中指出的其實是”不涉及使用者隱私的網路服務“,主要是一些提供公共資料獲取的網路服務,如推薦短信(針對不同節日向使用者推薦的短信內容),主題,作業系統miui ota升級包。這些資料是需要連到總公司的伺服器進行驗證。所傳輸資料皆不涉及使用者隱私。
 
關於涉及用戶隱私的”小米帳號”和“小米雲服務“,如用戶個人資料、照片、簡訊等,小米、紅米系列所有產品都是預設關閉此類網路服務,需使用者同意後主動開啟,且開啟後仍可隨時關閉;”小米雲服務“在資料存儲和使用上,充分尊重每個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法律,並採取加密等必要措施保護用戶隱私安全。
此外,使用者也可根據個人意願,另選”Google 雲端”服務等其他雲端供應商的服務。
 
全球化經濟上,中國品牌手機已熱銷於歐美市場,而台灣製造手機晶片已賣入中國一億支手機之中,台灣品牌手機也在中國大陸熱銷,兩岸三地以及全球各地消費者對個人隱私保密的訴求是一致的,任何產品如果不能保護好個人隱私資訊,必不相容於全球市場。
 
附小米公司隱私條款:
- 英文版:https://i.mi.com/privacy_en.htm
- 繁體中文版:https://i.mi.com/privacy_tw.htm
 
【更多生活新聞訊息,請加入《蘋果生活八爪魚》粉絲團】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