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癌症家庭獎助金 鼓勵96學子
Jul 19th 2014, 13:03

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天舉辦「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獎助學金頒獎活動,幫助96名學生,每人新台幣1萬元獎助學金。

就讀喬治高職的劉蕙嫻表示,患鼻咽癌第二期的母親辛苦扶養3姊妹長大,即便在治療中仍從事清潔工作,她不捨母親辛勞,選擇美髮科並半工半讀,希望成為母親的專屬造型師。

她說,看到媽媽因治療而頭髮變少,平常沒有打扮, 在頒獎典禮時特別為母親妝扮漂亮造型,用心與行動表達感謝媽媽的愛與關心,並與媽媽約定成為設計師。

雙親罹癌的徐堉禎目前就讀清華大學,他說,父親因骨肉瘤不斷復發而截肢無法再工作,母親罹患乳癌,母親平常要照護父親,常開車往來桃園與台北就醫。他希望快考到汽車駕照,分擔開車辛勞,在學業上,希望研究並找到治療癌症的方法。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醫師賴基銘表示,家中1人罹癌等於衝擊全家人,不僅連帶影響家中經濟及子女就學問題,部分癌症因為生活型態與家族史的關係,可能孩子罹癌的風險也相對提升。

他呼籲癌症家庭子女應該及早開始接受例行性癌症篩檢,「早期預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至少有一半以上癌症是可預防或避免。

他鼓勵力行「全民練5功」,就是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害、定期篩檢,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落實這5個功法,就可以降低超過60%-70%癌症發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