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際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國際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國際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Food is Your Best Medicine

The natural approach to cancer, heart disease, obesity, and other chronic conditions.
From our sponsors
馬航慘案 烏親俄叛軍嫌疑重
Jul 18th 2014, 13:18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郭無患台北18日電)馬航MH17班機昨天在烏克蘭東部與俄羅斯邊境上空遭擊落,近300人罹難,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勢力叛軍涉嫌重大,他們有多次擊落烏克蘭軍機的紀錄,這次可能犯下滔天大罪。

這起在烏克蘭與俄羅斯情勢緊繃政治背景下所發生的慘劇,到目前為止,烏克蘭與俄羅斯仍各說各話,相互指責對方應為擊落民航機負責。

但從事件發生前的緊張局勢,到慘案發生後揭露的資訊,不難看出盤據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勢力叛軍有著太多解釋不清的疑點。

首先,烏克蘭總統新聞室的資訊顯示,前幾天已經有一架安托諾夫-26(An-26)軍用運輸機和一架蘇愷-25(SU-25)戰鬥機被擊落,馬航慘案是第三起墜機事件。

其次,烏克蘭安全局(SBU)局長納里法欽科握有證據,他在記者會強調,這是親俄派叛軍所為。安全局截聽到親俄派叛軍與俄羅斯軍方情報人員的通話紀錄。

通話紀錄顯示,1名疑似親俄派叛軍的男子向俄羅斯軍方的情報將校報告說:「剛剛擊落飛機,正在尋找擊落的飛機、拍照,有煙竄起。」另一段對話說:「飛機可能是烏克蘭的戰機,但飛機上寫著馬來西亞航空」。國外媒體認為,這段紀錄尚未能獲得公正第三者的證實。

第三,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自行宣告成立的「頓內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Republic),最高軍事指揮官史特雷科夫(IgorStrelkov)在馬航客機被擊落後,在號稱是俄國版臉書的VK.com網站貼文說,「早就警告過(烏克蘭政府軍),不要飛進『我們的天空』。」

他並貼文說:「我們今天在多列士(Torez)附近擊落一架安托諾夫26型(An-26 )飛機。地點在進步礦場(Progress)附近。」

後來民兵回報,發現大量包括女人與小孩在內的平民屍體,顯然是錯誤擊落民航機,相關貼文立即被刪除。

第四,「頓內茨人民共和國」官方推特在馬航客機被擊落前數小時宣布,叛軍奪得一套俄製布克飛彈(Buk Missile,又稱山毛櫸飛彈),能擊落在那個高度飛行的飛機。這則貼文說:「頓內茨人民共和國由(烏克蘭)地對空飛彈軍團A1402奪得布克地對空飛彈系統」。但這則推文稍後也遭刪除。

第五,美國情報官員透露,資料顯示,馬航客機飛經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叛軍控制區時,有防空飛彈系統啟動,而且似乎以雷達追蹤馬航客機,但目前尚無法判定飛彈是由何處發射。

另外,較引人矚目的另一項指標是,白宮發布聲明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與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Poroshenko)都強調,失事地點所有證據必須留在原地,待國際調查人員檢視這起悲劇的各個面向。這項聲明凸顯美國擔心烏克蘭親俄勢力恐試圖破壞證據,掩蓋真凶身分。1030718

Stench of decomposing bodies hangs over MH17 site, says CNN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