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社會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社會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社會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Explore DIRECTV

Enjoy HD DVR service in every room. Get every game every Sunday. Watch hit movies and shows anywhere. Bundle and sav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馬光涉詐健保費 負責人交保
Jul 19th 2014, 04:29

作者: 武紹隆 | TVBS – 

>在國內擁有13家診所的馬光連鎖中醫,爆發涉嫌詐領健保費弊案!由於幾乎每位員工在旗下的診所就診紀錄三年上百次,也就是一年36次,加上有人是一天就刷卡看診達十次,讓檢方懷疑診所設定業績目標,達不到的,員工只好自行刷卡充數,卻沒有實際看診詐領健保給付,但診所堅決否認。>>

跟著員工開心歡唱錄影的,就是馬光中醫的負責人黃福祥,被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嫌,裁定50萬交保,因為檢方發現,在國內擁有13家診所的馬公中醫,竟然傳出有員工3年在旗下診所看診300多次,還有員工一天就刷卡十次的紀錄,因此懷疑是診所指使員工盗刷健保卡衝業績,卻沒有實際看診。

馬光中醫教育總監林純卉:「我們每個月是有固定患者數,但業績目標目前是沒有。」

馬公中醫否認偽造不實病例詐領健保給付,但檢方發現,從屏東東港起家的馬光中醫,1991年開始經營診所,1999年在新加坡成立連鎖系統,2009年重組並轉為保健控股公司,在高雄、屏東、新加坡和天津都有連鎖診所,2011年還上櫃掛牌。

旗下員工330人,中醫診所就有180人,平均年齡只有32歲,三年來,每位員工在旗下診所的就診紀錄卻高達109次,等於每年36次,比健保局統計國人就診平均值15次多了1倍以上。

馬光中醫教育總監林純卉:「13家三年詐領幾百萬,如13家三年除下來,其實每個月也才幾千塊,幾千塊是不是符合詐領比例。」

健保卡每刷一次,就可以申請200到300元的診療費,加上復健、藥物費用,檢方懷疑業者指使員工詐領,但業者頻頻喊冤,現在除了負責人之外,12位中醫師也以2到5萬元交保候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ax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